close

 

轉眼進入夏季,我家小丞也堂堂邁進4m關卡啦! (實際上是4m8d)

 

上個星期三去做了健兒門診,更令人沮喪的數字了--

身高61cm(3~15%), 體重 5.6kg (3%), 頭圍 39.5cm (3~15%)

後~中國的那台體重計很奇怪耶!護士也很奇怪!明明就顯示5.69, 給人家進位一下是會怎樣啦!(扭) 在家量明明有量到5.8 kg, 大概前一天拉了幾坨又掉了幾克...Orz

四個月的小丞,越來越愛笑,

媽媽外婆逗他,他會發出很可愛很可愛銀鈴般的咯咯笑聲,尤其愛人家摸他肚子,為娘我磨蹭他兩頰也可以聽到他令人融化的笑聲。

IMG_1831  IMG_1570  IMG_1774 

從兩個月開始,他開始會把拳頭往嘴巴裡塞,

三個月之後,發現大拇指比較剛剛好,所以沒事就"吃雞腿"

IMG_1223  IMG_1683 IMG_1696   IMG_1938    

我也把之前買的貝親綠色小花拿出來給他,大小剛剛好夠他抓握,他一手抓起來就往嘴裡塞 @@

IMG_1926  IMG_1834    

不過目前對蘇菲長頸鹿似乎興趣缺缺,等過一兩個月看會不會好一些吧。 倒是現在對奶嘴失去興趣了,自己的大拇指更有安撫效果。

對於吃手這件事,眾大人似乎都很擔心啊... 尤其是他老爸那邊(我公公和老公)

為什麼呢?據說我老公他,一直到國小一年級才戒掉吃大拇指的習慣....  (我媽說我一歲以後就沒吃了耶。所以到時他會遺傳到誰呢?要來開賭盤嗎?)

 

 

發展方面,雖然他身高體重實在叫人很沮喪,但小丞實在是個活動力旺盛的孩子,

就在為娘生日前一天, 在他滿三個月前夕,他在墊子上奮力地、賣力地,終於完成了他人生第一次翻身,雖然還是很不俐落,往往都是手卡到。

IMG_1478  

然後在他滿四個月的前一星期(也就是3m3w),有一天在大人都不在場的情況下(一個在廁所一個在廚房),驀地就又翻成趴姿,自那次起,李小丞只要一被放平,就不時想翻身,

就好像抓到訣竅(終於知道卡到的是手,會先把手收起來,翻過去之後再伸出來)一樣,屁股一抬高,一骨碌就翻過去,俐落得不得了,

脖子也越來越有力,翻成趴姿的小丞可以把上半身幾乎撐起,而且一撐就是好久。

IMG_1841  

IMG_1884

     (嘴邊還牽絲~)

不只如此,翻成趴姿之後,他還很想奮力匍匐前進,雖然現階段的他還不太夠力,

於是呢,他通常是先看看要去的地方,頭錘地板/床墊,腳踢呀踢、蹬呀蹬,像蛙式一樣往前進

有時則是以頭為圓心,蹬呀蹬的身體就轉了一圈 @@

看了實在很好笑。

 

會翻身這點倒是讓小丞被醫生伯伯稱讚,呵呵。畢竟寶寶手冊上翻身是6m的landmark啊。

我家這隻,會翻身、雙手會互握,這兩個都是6m的發展,所以算是還不錯的了。

倒是他老爸看他匍匐前進的模樣,一直憂心忡忡,覺得他一定比人家早會爬,到時等他會爬會走,老爸一直在擔心等小子會爬之後,會是什麼樣恐怖的局面....@@

會翻身之後,就不能放他在沒人看著的地方,我也趕快把之前買的安全床欄組起來,放在客房的床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不過據我爹娘說,本人小時候一天到晚摔到床下...Orz )

 

 

喔,還有,李小丞最近多了一個綽號,叫「口水丞」

原因呢,用這張圖片來說明好了~

IMG_1883 

有沒有~有沒有~口水多到還會「牽絲」喔~

人家說四個月要收涎,我們報名了郭元益的收涎活動,但活動是兩週後舉行,只是呢,他老爸說:我一點也不看好他收涎後就不會流口水! (我也不指望啊~純粹好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