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
雖然好友Eve是超級WaT迷,我聽她大力推薦Without A Trace這麼多次了,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認真」地看一集WaT。
去年通常都是星期四看完CSI就關電視洗澡唸書,不然就是開著電視做其他事,倒沒有真正很認真地看。
可惜公視當初播的時候我不在台灣,
所以也沒機會從頭領教WaT的魅力,
只大概知道幾個主角(雖然我還是分不清楚Danny & Martin)
今天上了一天的課累到不行,聽完演講以後一個禮拜終於結束,
回到家就不想做其他事了,
看了CSI/Friends finale的重播以後想說看一下WaT好了,不然可以轉過去NBC看Will & Grace,
沒想到一開頭就讓我吸引住了。
這樣講實在很老套,好像影集版那邊不停有新加入的影迷在大力懺悔怎麼沒早點發現這麼讚的節目一樣 @@"
其實之前瞄過的片段也大概知道他們調查的程序,
可是真的坐下來看,才會被那種抽絲剝繭的過程吸引住。
尤其這一集的主角,年輕的單親媽媽,莫名其妙消失不見,留下三歲稚兒,
Sam深受案情影響,非常投入 (真像莎拉啊)
不眠不休地追著線索,無奈老是碰到一個個的死胡同,
她很挫折地跟Martin說,Colleen(失蹤者)的問題在於她跟本就是個隱形人,她失蹤了還是因為兒子的關係才有人注意到,要不是她兒子,她失蹤多久都不會有人關心的!
這句話讓我滿震撼的(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形容,還無法釐清那種感覺)
你平常看CSI/NCIS/WaT, etc.,已經習慣每個線索都互相關連,一個線索帶出另一個線索,
萬一不是這樣呢?萬一真的就是半點線索都沒有,或是你就是串不起來,就像Martin說的,她根本沒留下多少線索讓我們追蹤 呢?
看到他們辛苦追蹤,拼湊出一個單親媽媽的絕望,我突然覺得電視裡的那個紐約好可怕喔,人與人之間是那麼疏離,疏離到鄰居同事失蹤了,條子都上門問話了,都還得要FBI他們多push一下才有人會吐出一點線索。
同時也滿慶幸我還有朋友家人,至少我不用擔心哪一天失蹤的話會沒有人發現吧?呵呵。

順便抱怨一下,
看到後來,Sam發現多年前一樁類似案件,死者背景和Colleen相似,嫌犯的畫像和調查中疑似Colleen的drug delaler老大很像,
Sam拿起卷宗走到Jack辦公室,跟他說我相信Colleen是被他帶走的,我想我有辦法查出他在哪裡。
Jack說,洗耳恭聽。(I'm listening)

然後就沒了!沒了!! To Be Continued!!!
從沒那麼討厭這三個字過!
好不容易查出這一集叫什麼名字,發現它是part 1 of 2,
可是問題是這集在第三季滿前面的,要BT也不知道哪兒去找種子啊........嗚嗚。
真想知道結局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