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祥與瓦窯坑3 「臨暗」

6.緊來緊賤

想抄細妹仔
但係憑麼該
冇屋又冇車
頭路冇定著

捱恨廣告
捱畏情歌
畬畬恁靚
畬畬恁靚
所銷所賣
毋得葛煞

想抄細妹仔
但係憑麼該
毋當店項稅片
俗俗又便便

三更半夜
日本美國
怎會恁靚
怎會恁靚
所想所願
緊來緊賤

6.愈來愈賤
想追個小姐
但是憑什麼
沒房又沒車
工作不穩定

我恨廣告
我厭情歌
個個如此漂亮
個個如此漂亮
所銷所賣
消受不起

想追個小姐
但是憑什麼
不如店裡租片
便宜又方便

三更半夜
日本美國
怎會如此漂亮
怎會如此漂亮
所想所願
愈來愈賤

我覺得還滿可愛的一首小品,演唱會時聽到就一直想笑。
夜深人靜時聽還更有一番趣味說。
(我覺得歌詞那句「俗俗又便便」真是傳神,想說國語台語這兩個詞就沒辦法巧妙的用疊字並排在一起吧--台語有「俗俗」,可是好像沒有「便便」 :P)
尤其最後那個「嘿咻嘿咻」真是給她畫龍點睛啊。XD

還有我每次聽到第一句的第二個字都會想歪。:P
那個字國語真的只有追的意思嗎?感覺不止。
我記得聽我外婆說過的追是用「逐」這個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