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LS,請到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CSU)的 Walt Walfram 來講 The Public Face of Linguistic Diversity.
Walt 是個方言學家(dialectologist), 講話妙語如珠,讓大家不時捧腹大笑。
他說,身為一個方言學家,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你是方言學家,那你可以聽我講幾句話或一個字就知道我是哪裡人嗎?

這時,他就會回答:
當然可以。我只需要你講一個字,我就可以知道你是哪裡來的。

對方就會回說:什麼字?

Walt: 告訴我,你從哪裡來的? (where are you fr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