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產檢,29w+5d, 又是例行產檢日

我們的產檢醫師--中國的邱燦宏醫師--真的是大紅人,每次掛號都要等到中午 (第一次掛號竟然掛到11X號! 不過後來就越排越前面...大概前面的都生了 XD)

這次也是一樣,排到68, 一樣等到中午才輪到我們。

下次開始就兩週要產檢一次了,唉,這也表示卸貨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我總覺得我好像除了初期很緊張地在看一些書以外,到後來就越來越隨性了,

什麼東西都還沒開始準備,一開始立下宏願要勤上媽媽教室多去換贈品(XD),結果到目前為止也才上過一次而已.

每次都告訴自己還早還早,太早上也會忘記,轉眼就挺著一顆肚子,不得不正視他快蹦出來而我實在是個偷懶的媽媽這事實了...

 

看過邱醫師幾次,每次都是排隊的時間遠大於看診時間,

不知道是他的"容忍度"很高、不是神經兮兮的醫生,

還是我的寶寶真的是就真的乖到什麼狀況都沒有,

每次檢查聽到的結果都是:嗯。頭圍正常。羊水量正常。跟你懷孕週數差不多,很好很好。

然後就OVER-- 預約下次產檢。

這次多了一項:胎兒體重。

不過還是一樣--量了量頭圍、大腿長,翻翻超音波機上面貼的那張成長曲線對照:體重1400g, 你現在懷孕28w了吧? (我:29w快30w了!) 醫生:那很好啊,頭圍大腿長體重都跟你懷孕週數差不多,羊水量也正常

(我心裡忍住的 os是:可是快30w 才1400不會太輕嗎?在家上網查過男寶29~30w體重50%應該要落在1500~1700g耶...)

喔,還有胎位。

醫生說:胎頭在下面,胎位正的。

然後就開始幫我們預約下一次見面時間。

 

我問他說需不需要做妊娠糖尿篩檢?

他問我說有沒有糖尿病家族史? 我說我這邊沒有,老公有。 醫生說是看媽媽這邊的,所以沒有關係,沒必要。

雖然跟老公之前判斷的一樣,他說我沒家族史、沒有過重、有在運動,應該是低風險的。 而且照媽媽手冊上應該是要在24~28w篩檢,以現在這時間算是晚一點了,不過既然醫生說沒關係,就省起來好了。

(老公說:這樣也好,那個糖水很難喝的,而且還要抽血喔!)

 

雖然免了妊娠糖尿,這次倒是有一項檢查,是要抽血檢查 B肝。

哇咧~ 我第一次痛到真的眼淚掉出來,不誇張,好痛呀,痛到我打完針就靠著老公,眼淚就不受控制滑下來,嗚嗚噎噎地哭起來...好丟臉。>///<

打針都痛成這樣了,到時候生產怎麼辦呀?好擔心喔....

 

突然想到,最近幾次產檢,也都沒有印超音波照片出來耶。

是說我也應該算隨性的病人吧,醫生都說沒問題我也就沒多問什麼。

即使心底還是有點小擔心寶寶是不是稍微輕了一點,

後來老公又跟我衛教了一番,

他說那體重都馬是從超音波頭圍去估算的,超音波上面游標拉多一點拉少一點就會影響計算的數據了,去計較那幾百克實在沒什麼意義,

percentile 在25%~50%也還好啊,醫學上都是低於10%或高於90%才會說不正常要去查原因的,

而且如果真的不正常的話,早就會在其他地方有所跡象了,不會只顯示在體重。

好吧,老公都這麼說了,那我就聽醫生的話,相信我的寶寶真的有在乖乖成長囉。

 

我是知道他有在成長啦,

最近一兩週胎動越來越頻繁,動作也越來越大,

有時會覺得他是在裡面給我興風作浪還是地牛翻身是不是? 你娘我真的被踢得很痛耶!

可是為娘的矛盾心理又寧可有踢比沒踢好,至少有胎動表示他活動力旺盛啊...

好吧,這筆帳先記著,等你出來再跟你算!

 

這是篇很沒重點的紀錄。總之,胎動正常,頭圍正常、胎位正常、羊水量正常、體重正常,一切都只有兩個字「正常」可以形容。

希望他出世的時候也如現在一樣正常到不行...(fingers crossed!)

已經聽到很多路人說我一定會很好生, 不過直到那一天,我實在不敢太說大話啊 @@

 

雖說沒圖沒真相,啊醫生就沒印給我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