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plot, 十分鐘就解決了,
Plain stupidity, 我聽到的時候笑翻了。

2. 開始teaser 下水道感覺真是 X-Files啊!
drains, water dripping, flashlights...只差沒有mutant了.;P

3. 老葛:Well, 至少我們知道他(死者)是從哪來的。(手電筒照向下水道)
凱姨:Aren't we at least gonna draw straws? (我們難道不能至少抽個籤嗎?)
老葛:Nope. 凱姨好無奈啊。

4. Greg's first autopsy.
這大概是CSI以來尺度最大的驗屍吧
就這樣直接開腸剖肚,看了真有點噁心,即使是CSI老鳥如我。@@

5. 莎拉跟小葛的對話
莎拉:I heard you finally lost your virginity. (聽說你終於獻出第一次了)
我聽到差點沒笑翻,小葛臉上的表情真是值回票價啊! (該不會被莎拉說中了吧 XD)
莎拉才繼續說下去:你第一次驗屍解剖,感覺如何?
感覺小葛真的受頗大震撼的。

6. 老葛的胚胎小豬實驗和CSI hazing
竟然拿尿杯叫小葛貢獻,最後還丟了一個水桶叫他「今天」就裝滿,怪不得小葛會嘟噥著說:"This is CSI hazing isn't it. Makes me appreciate blood and semen more" (這是CSI式整人花招吧?讓我開始懷念血液跟精液了)

7.. Catherine and Warrick's huge, chemistry-charged hug.
真是天雷勾動地火啊!
Cath 根本是直接撲進他懷裡呢!
兩個距離近到差一點就吻下去了!
不過記得,這是prime time tv, not soap, 所以如同X檔案總會有隻礙事的小蜜蜂一樣,總是會有個白目的路人打斷那深情款款的注視,唉。
Did anyone say ship?!
我早從第一季就覺得Warrick 跟Cath很配了,她跟小華的chemistry 遠比她那建築師男友和第四季的小克強多了,他們特別有默契、背景相近、小華對Lindsay的關心遠比其他人多,第三季Cath被偷回現場的嫌犯攻擊之後,在小華的擁抱中崩潰,那一段就已經夠telling了,今天這一抱、這一注視,真是無聲勝有聲啊,雖然有人不希望CSI搞成愛情戲(其實我也不想啊,我還是希望重點擺在辦案上),YTDAW那邊有人說的不錯,那場戲給人一種「他們突然發現彼此」的感覺,非常sweet.

8. Concerned scene.
莎拉跟小華在衣櫃發現炸彈,之後回到實驗室,莎拉process證物的時候,老葛過來「關心」一下。
莎拉:I don't have a death wish. And I'm not a drunk. In case you're worried. (我還不想死,也不是酒鬼,如果這是你擔心的問題的話)
老葛:I'm not worried. (pause) I'm concerned.
莎拉聽到那句話,馬上咧嘴露出個大大的微笑,過了幾秒,才故意皺著眉頭說:Aren't they kind of the same thing?
不過老葛已經躲到小豬實驗後面,假裝沒聽到了。
我聽到那句I'm concerned,已經興奮到開始尖叫,差點錯過後面的對話了。
再回去看那段,真是越看越愛啊。老葛說那句話的時候,還故意別過頭去,感覺那麼局促不安,卻要裝作若無其事,(YTDAW有人提到男人講話時手伸進口袋,是怕控制不了前去擁抱心愛的人的衝動,再看看那段concerned scene, 老葛真的非常明顯地把手「安置」在口袋裡才開始話題。;P) 他真的很緊張啊,He didn't know how to do this. But at least he's trying now. It's definitely a good sign.

9. Bomb expert: 你不用擔心,你唯一擔心的事就是看到我開始跑的時候,確定你有趕上。
老葛:Gotcha! (那表情真是可愛啊!)

10. 發現冰箱裡那堆液體炸彈,要引爆前老葛跑去疏散眾CSI:
"That means you too, Sara! RIGHT NOW!"
老葛要不是真的太瞭解莎拉,就是怕她真的有death wish,either way, I'm happy.
老葛那段話感覺真有男人味啊,雖然我平常不喜歡被吼,可是請容我耍花痴一下...((昏)) 他偶爾應該擺這種權威的。

11. 全CSI一起討論案子,真懷念這種感覺。

12. 我一向喜歡老葛和布瑞斯下班後的「把酒對談」,像第三季The Execution of Catherine Willows 跟第四季的Fur and Loathing.

13. 真是變態家庭。Sick, twisted, dysfunctional. 爸爸竟然教小孩炸青蛙,真夠了。媽媽看起來就十足壓抑,看來是長年在丈夫暴力淫威下mentalese 也被馴服的結果吧。 養出這種小孩,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14. 最後ending.
暗示莎拉relates to the tape (ie. the dysfunctional family and childhood)? 雖然還是沒有明白點出她的成長背景(她跟老葛何時才會有那個"talk"啊?)不過我已經開始期待這條故事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