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感想:好看好看! 除了老葛的鬍子--天哪,怎麼越來越多了?!

基本上,spoiler之前講到的幾乎都在。

魔鏡魔鏡還在,
引用之前的spoiler :
SARA
...I've had some time to think while I've been away. Time to figure out why I made such a mistake. I don't have a drinking problem. I have a 'me' problem. My counselor really thinks I need to get if off my chest, talk to my supervisor. So here it is, Grissom...
前半部幾乎是一字不動,後面好像是my counselor thinks I should talk to my supervisor, which is you...so...
才正要講就被興奮地帶著new DNA person (aka Chandra/Reiko! I love Reiko!) 的小葛給打斷了。

我很喜歡這集的開始,
第一季時老葛分配工作的情景重現,真是超懷念的!

老葛跟Chandra打招呼的那句"You're hot!" 真是讓我笑到翻掉,
小葛要向他介紹Chandra的時候他轉過身,(由下而上喔)打量一下她,只看到鏡頭是藍白色如X光透視的畫面
不過別以為老葛突然轉性了,
他其實是在試戴某種熱感應的新儀器,
他那句話的意思是「你很熱,因為我看得到你在冒汗」 (果然牛牽到拉斯維加斯還是牛...)
這時凱姨突然衝進來,對老葛抗議,「你給我那什麼爛辦公室啊!裡面堆滿了...」
老葛打斷她,向她介紹新人,她連頭都不轉:Hi, Chandra,然後又繼續跟老葛理論,
不過老葛四兩撥千斤,把案子丟給她,還有陸續進來的其他人,凱姨眼見抗議無效,一陣風又飆出去了。
分配完工作以後,莎拉留下來,"Can I talk to you real quick?"
"Certainly"
"你去看輔導了嗎?"
"Yes"
"How did it go?"
"還不錯,老葛...這就是我要跟你談的..."
莎拉突然遲疑了
"It's gonna be a long(busy?) night, huh?"
"Yes"
"算了,回頭再跟你談吧"
"你確定嗎?"
"確定"
看到這裡我就知道,一定談不成了.....-.-
她是鼓起多大勇氣才去跟老葛談啊,這下再三被打斷,如果她個性跟我一樣geeky, 百分之九九又會躲回殼裡了。

外星人婚禮也在,而且很好笑,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miss掉了,我沒看到Mulder/Scully dress-alike newly-weds. (我得去下載再看一次了)
倒是外星人婚禮的主持人,我嚴重懷疑是3rd Rock From the Sun的Harry (French Stewart), 不過沒仔細看 credit, 不大確定。
如果是的話,那也實在太惡搞了!
而且他不但是外星人婚禮證婚人,也身兼貓王證婚人,頗好笑的。
如spoiler所說,他問Nick和莎拉結婚了嗎?
他們當然趕緊搖頭否認,結果他的反應是掏出名片來:趁你們來賭城的時候趕快辦一辦吧!
我又笑翻了
(我覺得這個比之前問莎拉父母結婚嗎的笑點好笑多了)
不過我覺得他滿可憐的,他原來是好心要把發現的死者埋起來,
結果驗屍結果發現死者得了某種病(沒聽清楚是啥病),他發現他的當下他其實只是昏迷過去,還沒死,
反倒是吸進泥土窒息而死的,也就是說一片好意反倒害了他,真是超慘的。

我喜歡Reiko演的Chandra
(而且我發現她跟Warrick打招呼時有偷偷打量他喔!)
不過看到後來這女人也太怪了,
檢驗時不像小葛一樣放音樂(因為怕吵)也就算了
還很兇地對凱姨說I do things on my priorities, unless Mr. Grissom told me otherwise
(不過凱姨也活該,誰叫她要跑去跟Chandra說,「小葛應該跟你說過我的案子要先辦吧!」,擺明了欺負新人)
莎拉跟尼克去找她時隨手翻了一下桌上的檔案夾她就受不了,
這時Hodges也跑去,然後大剌剌地在那邊吃起東西,
她不知道是受不了吃東西還是他們在她地盤高談闊論,大叫:Can you take it somewhere?!
怪不得最後她會一臉狼狽地辭職不幹
「太多事了,我做不來!他們要的是你,但我不是你!」
留下一臉錯愕的小葛,
背景Warrick認命地掏錢給尼克--這兩個傢伙竟然拿小葛的前途打賭,真服了他們了!

David驗屍那段也頗好笑的,
他一直聽到奇怪的頻率,緊張地看屍體,以為外星人真的來報到了!
He is so quirky that he's so funny!

凱姨情人小克又出場了,
剛出場時我還覺得他講話變得沈穩多了,更有男人味了,
不過片尾就讓凱姨捉姦在床,他也不多解釋:"What do you expect? I own the club"
雖然知道他再度出場就是為了要退場,不過這橋段未免太....@#$%^
Well, 我相信凱姨一定很快就move on的。:)

凱姨跟Dr. Robins有段對話也頗好笑的,
她的死者是脫衣舞孃,驗屍結果發現她腳踝腫脹,
她說 Have you ever tried blah blah blah(?) on your ankles? (八成是以前賣藝生涯的某種特技吧:P)
Dr. Robins抬頭困惑地看著她,凱姨只好悻悻然說:Don't answer.

可憐的小葛,
犯了致命的錯誤,
他竟然在犯罪現場的廁所上廁所,
老葛當場毫不留情就削了他一頓:你可以忍一下啊!去對面上或去其他地方借廁所啊!你可能沖掉重要證據,或擦掉指紋耶!記得在最後報告裡記上這筆!
(而且旁邊還站了幸災樂禍滿臉同情的Hodges. Poor Greggo!)
結果因為這個致命錯誤,he failed his final proficiency test.
不過老葛說,看在你找到代班的份上,再給你一次機會。
(然後Chandra就辭職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還有一個抱怨,
太多案子擠在一起啦!
Grissom帶Greggo一隊,Cath和Warrick各辦一案(solo), 莎拉尼克一組,
總共就四件了耶!
看得有點累...
還有導演好喜歡用flash手法,以前都是在retrospect時,這集竟然連偵訊犯人都要flash, 真是夠了,看得我眼都花了...

結尾一如我預期的,
莎拉跟老葛攤牌的線就這樣斷了,連提都沒再提起,
希望之後有再follow up,不要就這樣讓它隨風而逝啊.

這集感覺第一二季的那種輕鬆對白又回來了,很好很好!繼續保持下去!

--
還有,片頭的字體也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