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李櫻老師好久不見,這次回來的一項重要行程就是要看看她
昨天打了電話給她,和她約了今天吃午餐
我中午到了她辦公室門口,她正好上完課回來,
一見到我,就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嗚~雖然我個性閉俗還是不甚習慣摟摟抱抱,可是她的hug好溫暖,讓我覺得好安心,所以不愉快都不見了, 感動得想哭!
老師說我一點都沒變,
我說我變胖很多呢,臉都腫起來了!
她說,唉呀,年輕人老是覺得自己太胖,其實我這樣剛剛好
不過我知道溫柔敦厚的老師只是在安慰我的啦, 嘻~ (已經至少三個人說我胖了,唉)
老師帶我去希臘左巴,之前去過,是家滿有特色的希臘料理店,
好久沒去菜單又換了, 呵呵~

老師問了我很多在柏克萊的近況,
說我在那邊過得很好嘛, 她就說我一定適應得來的
也很高興我下學期找到GSI,可以減輕一點負擔
她也跟我講了很多她女兒艾湄的事,
她說Amy甄試上台大新聞所,
而且還是十月才開始準備呢,超強!
她一堆同學還在補習要考新聞所,結果那小妮子竟然準備一個月就甄試上了,其他人大概會恨得牙癢癢的吧 XD
她還說Amy這暑假去美國華府當intern, 學了很多,回來英文進步神速,一天到晚在看CNN, Larry King show, 一些老師都聽不懂的政治笑話她都看得哈哈大笑, 所以她覺得讓她去唸新聞所也好啦,省得把她綁在身邊,唸語言學或教學,反過來還怪媽媽呢! 而且這樣也可以 enrich her life, 多好!
(老師說,Amy那時在決定未來要唸什麼時,她跟她說,你要考語言所,考不過我學生 (LOL! 老師對師大出來的素質還真有自信啊! :P) 唸文學太累沒前途,教學你也比不過, 她後來想到去華府實習的經驗,才覺得唸個新聞所也不錯), 感覺這是很適合她的出路呢! 祝福她!
老師還說艾湄在美國的時候交了個男友,
還有她前男友 (在去美國前交的), 曾經是陳致中的情敵, 唸台大醫科的, 還上過壹週刊唷! (我問說,艾湄該不會也上了吧? 還好沒有)
陳致中當時喜歡一個女生,可是那女生喜歡那醫科男, 醫科男後來跟艾湄在一起,
不過那男的光芒太耀,太自我中心,不能忍受女孩子唸太多書有自己的career,比他還耀眼,
這怎麼行呢,何況艾湄一向是很光芒四放的女孩子. 所以後來就分啦. 分了也好, cc.

跟老師聊的很愉快,
雖然上個學期的課頗無聊, 感覺有些失落失望,
我也盡量輕描淡寫帶過,
老師聽我抱怨syntax課一天到晚畫樹,也是包容地笑笑,
我說每個週末都為了syntax作業都很少出去玩,
老師說, once in a while, syntax assignment is not that important!
我說我還沒去過校園北邊,被老師笑了...XD
好在下學期應該就可以擺脫syntax地獄了吧
加上George Lakoff的認知跟historical, 應該是滿值得期待的下學期,
我得好好振作啦!
這學期好怠惰喔, 不過我不敢跟老師說, cc.
下學期要奮發圖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