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tutor的session裡有一個女孩子叫喬溪,
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很愛講話,常常很hyper,
其實她的中文講的比其他人好,
她說他爸媽都是中國人,不過從小就離婚,她媽是空姐,把她丟給墨西哥奶媽照顧,
不過她常回中國,跟那些親戚接觸,所以比較有exposure吧。
這小妮子倒也特別,每個人來tutorial session都想多練習中文,
只有她,大概是她也不大需要吧,
每次來都像小麻雀唧唧刮刮的,可是偏偏都用英文chit-chat,
常常講一講就扯離話題,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
同一個session的另外兩個外國人大概心裡偷偷在幹剿她吧。XD

今天在上tutorial的時候,
我站起來寫黑板,
他突然冒出一句,I love all your clothes.
我說:haN?
她說:I love all your clothes, they're so pretty. Did you buy them in Taiwan?
我說,yeah.
心裡滿暗爽的,因為今天其實也沒特別挑衣服,隨便一抓就出門了,這件衣服已經穿好久囉。

這禮拜tutorial的主題是「約會」
(基本上我覺得這課根本就是single-discriminating,它根本就assume每個人都有男女朋友了。)
所以我就問那三個學生,你們都跟男/女朋友怎麼約會啊?你們都一起做什麼啊?blah blah blah.
三個都講過以後,
喬溪突然插嘴說:wait, can we talk about you?
你可不可以用中文跟我們說你的男朋友?
我說:我沒有男朋友。
她又不死心:從來沒有嗎?
我說:沒有。
她又問說:你要怎麼問never ever? 是說你沒有過男朋友嗎?
所以我跟他們講了「交」這個動詞,as in 交朋友、交男朋友,
那個很用功的男生就說:你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嗎?
喬溪就很興奮地說:Good one!
(黑線黑線........)
她說:為什麼?
我(無數條黑線):不為什麼...
她一副超級遺憾的表情:why not? you're so nice!
(唉,你說這句話也沒用啊,難不成你要當我男友?)
不知道後來又講了什麼,
我就跟他們說,well, probably be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self.
I liked someone before, but we were just flirting.
(這時我看到那個男生在偷笑!笑什麼!)
而且可能是研究生生活圈小,平常又不會去party或出去玩,自然就比較沒有機會啦。
喬溪又問說那你爸媽會不會希望你交?會不會幫你介紹?
(我講到相親,她說that's dumbest thing ever!)
我說他們希望我交,不過沒幫我介紹,I told them not to!
她說:那你爸媽真好!

後來時間到了,
她說we should hang out more! Do you have a cellphone? (她問我說我都跟誰hang out? 我說跟I house的朋友囉)
我說有,可是我從來記不得號碼,
所以他就很阿莎力的留下她的電話,
叫我要打給她。
真的是個很熱情的女孩子...
可是叫我打電話過去說,hey, we should hang out...這樣好奇怪啊...

不過我好像忘了留e-mail給我這學期tutorial的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