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難得放假,俊也沒事,
邀我一起玩board game,
因為他們之前約我好幾次都沒約成,老是錯身而過,
所以這次當然要把握機會玩一玩我千里幫他們從美國扛回來的BG囉。

我們先玩的是Risk 2210AD.未來版,
雖然以前在Eric那邊玩過幾次原始版的Risk,
太久沒玩了,連最基本的規則都不記得了,呵呵。
這未來版的Risk規則更複雜了,
不但地球版圖,還一路打到海底跟太空,
還有一堆司令官commander--land commander, naval commander, space commander, nuclear commander, diplomat,
各有不同攻擊與防守功能,(2210多了八面骰,丟起骰子更熱血了。XD)
每個司令官各自有相對應的司令官牌commander card,
太空又還有太空站...等等一堆亂七八糟的規則,
我一邊玩一邊問方:我現在到底是丟哪幾個骰子啊?方被我問的快抓狂了。哈哈。

一開始部署兵力的時候我犯了顯而易見的錯--兵力分散。
方跟俊都說我怎麼會那樣放,方說我放的方式好奇怪..XD 還說我每次玩risk都是這樣。
要跟對手重兵相對,可是又放不夠多兵來嚇阻對方。
所以第一回合的時候我被打得一度以為撐不過兩回合就要KO了,
不過後來我改往海上發展(因為當初部署兵力時特地佔了幾個連海的領土)
靠海上領土養兵,
而且每回合初要競標排順序時不惜花錢去搶第一輪(turn order 1),
因為我心底清楚,如果不佔第一個,肯定輪過方或俊以後我一定被殲滅得沒多少兵力可以增加了,
所以寧可把錢都投下去買第一出牌先機,反正等到回合初就會補兵補錢,我只要海上守好,至少又有南美一洲,就可以加到一些錢和一些兵了。

最爽的是我抽到一張啟動費3塊錢可是很值得的Land death trap--
別人如果要打你的領土,他的兵自動減半,無條件進入(round up)
所以我南美東南那塊只留一半兵力跟方的西非對峙,
某一輪輪到方時他把所有兵力加在那一塊擺明了要打我南美,
哈哈哈,我就等你出招,馬上加的所有兵力死掉一半,他哇哇叫,我超爽的!
這張卡雖然貴,可是貴得值得啊!

然後本來第一回合最輸的我,竟然靠海上領土和搶第一輪先機的戰略,亂玩也玩到第一名,挖哈哈哈哈!

(我承認,一開始想往海上發展還有一個因素是因為我想抽naval card--因為我喜歡naval這個字, and you know why. ;P)

這個遊戲玩得超久,從早上十點玩到下午四點半,
玩到我肩膀酸痛脖子僵硬。
好在第二個遊戲火車快飛歐洲版(Ticket to Ride-Europe)簡單而且容易上手多了,
這個遊戲大概玩了一個鐘頭多吧,
我是第二名,算不錯了啦。
蓋火車遊戲還滿好玩的。
方跟俊說這遊戲受到詛咒,每次都是三個人玩,從來沒玩過四人以上的,
據說四人以上規則有不一樣,所以他們一直想湊到四個人玩不同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