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今年國慶煙火在高雄的興達港 (那是哪裡啊?沒去過...Orz.)
然後據說辦得滿爛的。呵呵。
批踢踢的高雄版有人分享煙火的照片,
有人說今年有笑臉煙火,可是好像沒人照到。

讓我想到今年的七月四號,美國國慶日,
我在波士頓的MIT,
住的宿舍就在查爾斯河旁,
國慶日當晚查爾斯河旁的Esplanade,那個外觀很像貝殼的露天演奏廳,
有著名樂團Boston Pops的表演,
表演完以後查爾斯河旁會放煙火。
哈佛的黃正德老師很熱情地發信給所有LSA的參與者,告訴我們波士頓當地的國慶日慶典,
國慶日前一天晚上 Esplanade 有彩排,表演內容一模一樣,只是少了煙火,
彩排的觀眾比較少,建議我們去看,
結果那天我白天逛了整天的波士頓市區(it was a long weekend),六點半到Esplanade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我單槍匹馬,準備不足,不像人家帶了野餐椅、食物,還成群結隊地當作是野餐。
找到地方坐下來,也沒什麼讀物,只好枯等,結果等到快八點,節目還沒開始,我腳也麻了,也等睏了,乾脆回家。最後只聽到開場前兩首,走到外圍隔著圍牆看著電視牆轉播,想想實在有夠遜,不過反正我不喜歡晚上一個人在外面晃來晃去。

不過還好MIT校園就在查爾斯河旁,我住的宿舍也是,
所以只要走出宿舍,在路邊找個位子就可以坐下來享受煙火了。
效果自然是不比Esplanade好囉,不過方便嘛!
波士頓的煙火也有笑臉煙火,
Smiley一出現時全場一陣驚呼,還聽到有人鼓掌呢。
不過我當時的相機只有那台超小sony壽司機,夜間攝影效果奇差,所以根本別奢望能照到什麼。 :P

另一次難忘的煙火是暑假跟爸媽去北海道,
在湖邊溫泉旅館一邊泡湯一邊看煙火。
煙火自然是不比七月四日煙火壯觀,不過至少是跟媽媽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