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Cellar Door (queequegevie's blog)

敷臉其實很簡單,面膜打開就可以敷了. 眼睛部位還開了孔, 擺明了就是要使用者一邊敷臉一遍看書.

幾年前面膜還不流行的時候, 面膜大部分是泥狀或霜狀的, 很多人都是拿面膜紙加"化妝水"自己敷臉.
而小時候對保養資訊十分閉塞的我, 就曾經收過好友的禮物, ㄧ包十二個的高絲錠狀壓縮面膜, 加了水(或化妝水)會膨脹, 然後就變成自製的面膜了. 我的兒時好友說, 只要用"化妝水"泡開就可以敷臉了,
還送我10cc的火棘化妝水.

因為這玩意兒太稀奇了,在加拿大的drug stores也從來沒看過這東西,所以十分寶貝. 火棘化妝水一次就用完了. 一年以後我看著只用了一錠的壓縮面膜, 看著很少使用的超大罐粉紅色倩碧二號潔膚化妝水, 我想, 反正它是化妝水, 而且用不完, 可以拿來敷臉吧....

我說過我很閉塞.倩碧的化妝水的英文其實叫做"cleansing lotion", 其實是拿來再次清潔臉部, 成分幾乎都是酒精. 美加的"化妝水"都是這樣, 強調清潔, 酒精多到要在罐子上表明"易燃物,請遠離火源". 可是那個"化妝水"的觀念不知道誤了多少人, 我就是其中之一.

於是我把壓縮面膜放在倩碧化妝水的瓶蓋. 它們的大小形狀是如此契合; 我只倒了三分之一瓶蓋, 壓縮面膜就吸得飽飽的. 我拿起面膜,空氣中散發著酒精揮發的清香,電視傳來who~~are you, who who, who who興致高昂的音樂. 是的. 這是週四夜晚,CSI的時間到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面膜攤開在我的臉上, 特別是T字部位的面膜紙, 我花了點功夫讓它和皮膚密合, 希望我的毛孔會收縮. 小心的把眼睛的洞調好, 皮膚感受著極度清涼的感覺,趁這短暫的廣告時間閉目享受一下.

影集又開始了. 我戴上眼鏡, 開始享受邊敷臉邊看CSI的感覺. 葛瑞森才講了兩句台詞, 我的眼睛就被揮發的大量酒精刺激得受不了了. 我閉上眼睛, 還是勉強想看點電視, 於是又打開來. 凱薩琳不知道又說了什麼, 反正我的眼睛還是受不了.不管三七二十一, 把面膜剝下來, 扔到一旁.

還好那時候年紀小臉皮厚, 當下吸了一堆酒精和類酒精的物質只有讓我昏昏欲睡, 還不到發酒瘋的地步. 在大量酒精摧殘下臉皮只有緊繃而已, 過了兩天小小脫皮,毛孔也沒變小. 最終我的超油皮膚還是戰勝了一切苦難.


而我直到四年後, 才知道倩碧化妝水不是用來敷臉的.


--
Clinique二號化妝水,我還是大二跟蕙儀去波士頓遊學之前,聽同學Judy推薦,才知道的。(她說美國Clinique狂便宜啊!)
結果買了超大罐回來,
還沒用完,就聽人家說它裡面含酒精,我的臉是敏感膚質不適合,
然後就被冰在我家浴室了...><

這邊好像沒甚麼面膜紙喔?
有時想用無塵氏化妝棉敷臉,又覺得這種化妝棉美國也找不到,拿來敷臉浪費了。

現在在用金盞花化妝水敷臉,希望能有傳說中改善膚質縮小毛孔的效果啊。
偶爾用寒假在日本買的雪肌精。
不過大部分時候都還是拿來當普通化妝水洗完臉以後擦。

面膜的話我會趁洗澡時敷品木宣言的一飲而盡Drink Up 或 Out of Trouble,
或者是廣源良超便宜的蘆薈精華露。
這裡啊,保濕是第一要務。(是說我還是常常忘記就是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