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年前在台大對面麥當勞外面的捐血車捐血
抽了半個鐘頭抽不出血,護士跟我說我缺乏運動害我大受打擊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捐血了。

昨天看到blood drive通知,說最近缺AB型血,
想說我不就是AB型嗎?而且我最近都有在運動,應該可以雪恥吧 XD
就sign up下午3:45去捐。

先抱怨一下,都已經先 sign up了,
到了那邊還是排了一個鐘頭的隊,美國人效率真差。>.<

pre-screening的時候,護士還檢驗血液中鐵濃度,這個在台灣好像沒有在測,我前面有個女生,就因為鐵濃度不到標準沒辦法捐。
他告訴我我的是41%, 應該是正常吧。
還問了一大堆問題,台灣也會問,可是沒那麼詳細....
好在寒假沒穿耳洞,不然半年內有piercing的可能也沒辦法捐。

通過prescreening之後就是等著捐血了。
護士問我有沒有偏好哪隻手,我說我希望用左手。
結果她弄了老半天,找不到血管,
好不容易才找到很細微的痕跡,
後來又找來另一個比較有經驗的護士,她也找了老半天,後來說我想看看右手,
又找了老半天,結論是,I like this site better...所以我只好認命地伸出右手讓她抽。

抽呀抽的,我可以感覺到手臂上脈搏的跳動,溫溫的血液流動,
過了大概五到十分鐘,聽到機器的逼逼聲,
護士過來察看,我以為是抽完了,要拔針。
看她在那邊弄來弄去老半天,心裡實在很想大叫:趕快出來啦!痛死了!
後來有經驗的那個又來了,又橋了老半天,
可是好像針還留在我的手臂上,
後來聽他們在討論,我才知道原來是血液不流了,她們正想盡辦法把血弄出來...叫我手握緊放開握緊放開,弄得我痛死了!>.<~
後來那個老鳥做了重大決定:It just stopped.
所以乾脆不抽了,收針。

我問她你有抽滿一品脫嗎?(其實我沒概念一品脫多少,只知道他們標準是抽一品脫的)
她說沒有,大概只有一半吧!
害我好難過。
搞了老半天原來不是我缺乏運動,根本就是我血管太細!抽得我好痛!
回來查了以後才知道,一品脫大概等於500cc, 所以半品脫大概是250cc.,在台灣捐血一般都是250, 500cc.反倒是少數呢。
唉,算了,反正我有盡到一番心力就夠了。

下次不捐了啦,真是折騰人!


(不過啊,他們提供的食物還真豐富。以前捐血車上最多就是一罐鮮奶一包餅乾吧,
他們是有一整張桌子的食物,等於是buffet一樣讓你自行取用,我當然也就不客氣拿了一包巧克力餅乾、兩包葡萄乾,還喝了一罐葡萄汁囉。)


--
捐血後須知:補充液體,多喝四杯non alcoholic liquids.
五個小時內保持繃帶乾燥(意思是我今晚要十點多才能洗澡),不要舉重物或大量運動(害我不能去跳有氧)


偷瞄了一眼,瘀青好大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