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田調回來。

昨天晚上忙一整天以後回來打包兩個鐘頭,七點出發,到旅館已經是半夜了。今天四點出發,路上遇到50號公路路上有事故,塞車塞了一個多鐘頭,回到家都已經十點了。

說實話我本來非常猶豫要不要去的,
一來這樣整個週末就去掉一半了,下禮拜的reading都還沒看呢!
二來是,情感上的心結,I don't think I'm emotionally at the right state to go.
上學期兩次田調,
第一次我們還在曖昧,回程我在車上看到月亮想著他,是那時候確定自己的心意。
第二次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回程時還在路上傳簡訊,很甜蜜。

上學期在做的同一個檔案,paiute-audio.xml, 現在還在持續編輯中,卻是人事已非。

我其實很怕,在車上,
不小心往窗外看去,看到月亮,又會是一陣心痛。

這次只有Michael, Maziar, Erin和我,加上司機Andrew, 正好塞滿一整車。
路上大家自然是聊天打屁,我只是聽著,偶爾跟著笑一聲,
後來大家聊累了,車上轉為沈默,我索性就睡起來,
睡醒時發現車子已開到山上。
我往窗外一看,
那景象我想我會記得很久很久,
滿天的星星!

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了,
上次看到這麼多星星,忘了是大二跑去新竹看流星雨、還是更早國小校外教學去阿里山看日出時了,
我的視線往窗外看去,
路邊一排排的樹,北斗七星就掛在樹上,
那麼地亮,根本不需要費心去找,
那大概是我看過最亮最美的北斗七星吧!

月亮呢,大概是被車窗邊緣擋住了,沒看到。
反正我被那滿天星辰整個震懾住,感嘆地說不出話來。
心中溢滿著感動。
我一相情願地相信,一定是上天知道我看到月亮會難過,所以讓它隱身在窗沿外,然後送上滿天星斗,
告訴我,沒有了皎潔的月光,還有滿天星辰,就像我身邊的朋友一樣,映照著我、陪伴著我。
我想起以前是天文社的蕙蕙,還有現在念天文所的eve,
每當我看到叫不出名字的星星(which is like, everything!), 我就會想起我最要好的這兩個朋友,想叫她們指著星星告訴我,哪個是哪個。

我對星象一竅不通,國小依稀的印象是,
從北斗七星可以找到北極星,然後迷途的旅人可以因此找到方向。
相對於月亮浪漫的聯想,千里共嬋娟的纏綿想念,
我想老天特意讓我看到閃亮亮的北斗七星,
是叫我別再眼裡只是浪漫的月亮,該找回自己的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