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正式帶班,
不過說真的,我上課最怕的是班級經營,
因為,唉唷,人家個性這麼 nice ,又不會板面孔,不會兇人,
怎麼管得了秩序啊?

今天蕙儀跟另一個年輕英文老師鈺涵來輔導室串門子,
我跟她們聊到我內心最大的恐懼,
她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說,安啦!不用擔心這個!
因為,我在她們看過的實習老師裡面,算是滿有「威嚴」的。

去年馬姐帶的那個實習老師,根本就像學生一樣,一節課只能上四個單字,
因為學生會纏著她哈啦。 Orz

呃....這是讚美嗎?

來實習之前,想過要拿什麼心態面對學生,
怕她們覺得實習老師太嫩好欺負,可是又擺不出架子。
後來一想,拜託,我大她們將近一輪耶!
大學剛畢業時會有這種恐慌大概是因為年紀相近,
現在,她們在我眼裡都只是「小朋友」。

或許是在柏克萊教中文時,發現學生幾乎都是大一十八九歲的「孩子」
驀然發現自己還真老。
然後就不怕了。

暑假帶導師時,站到講台上,學生在台下鬧,
我的直覺反應是,吵死了,不要講話! (雖然講出來沒那麼直接啦)
心理OS:都是一群小孩子...#@%^&*

我跟我媽說,我覺得我變油條了耶。
我媽說,那個不是油條,那是經驗。

好吧。所以:年紀大=經驗=威嚴...
我的威嚴是用年齡換來的........Orz


--
我竟然因為學生在樓梯間看到我,主動跟我說「老師好」而沾沾自喜,
那表示我看起來有老師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