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去年八月中,加入 Free Style未滿兩個月時寫的。
應Gloria要求,貼過來。
現在再回來看自己當時寫的,發現原來 "I have evolved" :P

==================


我回台灣沒多久,就受不了滿身肥油,
之前有去高醫隔壁自由游泳池樓上的有氧教室跳過,
想說離家近是個非常大的誘因,而且印象中她們主要都是free style的課程
所以打電話去問年費,就很阿殺力地簽了一年
(好像也沒想到要議價或考慮其他家耶,會不會太阿莎力了 XD)

一年的會費,一萬零八百,
比起很多健身房算是便宜很多了。(也是我懶得議價的原因 :P)
缺點是,她們沒有淋浴間,得下去樓下游泳池的淋浴間洗澡,
而且也不像加州亞力山大等淋浴間還有洗髮精沐浴乳,一切都要自備
也沒有健身器材 (隔壁的健身房是自由游泳池的...Orz 要有游泳池會員才能使用)
害我覺得很久沒重訓有點空虛 XD

不過單就課程方面,我覺得真的滿不錯的,
老師都很熱情很友善,
可能因為規模不像加州/亞力大,感覺更像一個溫馨的小家庭
老師們說,除非是很久來一次的,不然通常學員的名字都會記得
我這一個多月下來,除了拉丁有氧一直沒有勇氣挑戰以外(我有心理障礙XD)
其他的課程幾乎都上過了,
而且我又滿喜歡下課留下來跟老師哈拉,
所以想說寫篇文來介紹一下。

我對 Free Style 的印象,最初是 Becky 老師。
兩年前的寒假去上過一個月的課,那時就是她"接待"的,
我回國以後去報名時,剛好也是她在櫃臺,而且她還記得我耶!=.=
那時她跟我說,感覺我的"體格"比以前好,
我笑說,哪有,肚子大得像懷孕一樣,
她說,可是看起來就是有在運動的感覺,
不過她說我腿部肌肉滿發達的,建議我也上一下瑜珈,可以伸展。
(衝著她這句話我現在也開始上瑜珈)

Becky 個子滿嬌小的,可是肌肉線條滿漂亮的,
個性很開朗,跟每個學員都很有話聊的感覺,
我覺得很佩服的是,她幾乎什麼都教,
燃脂有氧、武術有氧、階梯有氧、還有靜態的瑜珈跟肌力,太強啦!
教室裡只有她上武術有氧,她的武術是BTS style的,
說實在在美國上習慣 free style 的拳擊,上 BTS 真的很不習慣,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有 free style 的,
可是 Becky 跟我說,市場不同,
很多人是只上 BTS 的,因為不用記動作,每次來只要跟著做就好,不用花大腦。
我上久了以後也漸漸發現,真的上有氧、階梯的族群,和上武術的族群不大一樣。
那些幾乎每節有氧、階梯都上的學員,也同時上武術的很少。
不過我也因為她的武術課,意外地撿回一名失聯已久的國中同學,
她真的就是,一禮拜只上一次武術,因為上班以後不想動大腦記動作,
即使後來發現其實武術比有氧和階梯還累 Orz

Becky 的有氧課幾乎都是中級的,只有禮拜六八點那個是初級的 (時段太早,唉)
剛加入時,想說每一堂課都去試試看再決定喜歡哪個老師的課選擇性地上,
結果我就被她的課打敗了....
一整個難+花到不行,於是決定先征服初級課以後,有空再挑戰她的有氧 XD
上禮拜開始決定要來挑戰中級階梯,能跟得上一半以上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了 :P
中級有氧還沒勇氣上,
畢竟階梯多半是在踏板附近,跟不上動作大不了就在原地或地上跳,
有氧的話常常是全場飛來飛去,萬一跟不上/方向相反,到時發生車禍就慘了 Orz

她的瑜珈是禮拜天早上,我也滿喜歡的。
對於瑜珈其實我是初學者,所以對各老師的風格還評斷不出什麼,
可是她說她的瑜珈課比較不像教室另一個JoJo老師一樣傳統,
會加入一點肌力訓練,(btw, 她的肌力很操,上過一次就決定放棄了,因為禮拜二
我已經排了中級階梯跟初級有氧了:P)
她說傳統的瑜珈比較重柔軟度的訓練,現在的趨勢是加入一些肌力,所以不是筋軟就夠的
像她的拜日式有時會穿插一些進階變化的動作,我覺得滿不錯的。

另外在教初級有氧的老師,有兩個女的一個男的,
那兩個年輕女老師,Sana 跟 Chocho ,我老是搞不清楚誰是誰,
後來是認髮型,Sana 是捲髮及肩、Chocho 是長直髮。
後來發現, Chocho 笑起來很開朗,感覺很陽光,
Sana 感覺則比較沈穩 (不知道跟她本名叫思靜有沒有關係 :P)
雖然跟她熟了以後發現她有時候也滿搞笑的。
然後由於兩個老師都愛穿中空露肚裝(不知道是不是有氧老師必備@@)
我發現 Sana 腰線超明顯的,腰細得曲線像沙漏一般,
可是她有一滴滴小肚肚(她自己也承認愛吃冰 XD)
媽媽級學員也曾經很直接地跟她說,你不要穿五分褲比較好,因為你小腿比較粗 =.=
Chocho 呢,比較之下腰沒有像 Sana 那麼細,可是肚子好平!
而且我超羨慕她背部手臂肌肉線條的,都沒有贅肉、好漂亮!
看她們兩個,我得到的心得是,每個人腰能瘦到什麼程度是命定的,
Chocho 的體脂應該比 Sana 低吧(雖然兩個都是大瘦子),
可是Sana 的腰線看起來就是比較明顯...
(↑純粹是安慰自己的心理喊話 XD)
我有一次問她們說,你們是不是姊妹啊,我剛開始都搞不清楚你們誰是誰耶!
結果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堂姊妹, Chocho 是堂姐、Sana 是妹妹。

然後又過了好久以後,我才知道,
Becky 跟 Chocho 是親姊妹!
啊啊啊~ 真是囧爆了。我竟然說堂姊妹相像卻認不出親姊妹....
(大概是Chocho 跟 Sana 個子比較相像吧, 可是看久也覺得親姊妹還是有點像的...囧)

Sana 只教初級燃脂有氧跟初級階梯;
Chocho 教初級有氧、瑜珈,早上也有拉丁課,不過我沒上過。
Sana 的課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她的課,簡單不複雜,但不枯燥,該有的變化還是有,
可是她動作分解得很好,所以不至於跟不上,這是我最喜歡她的課的一點。
而且她的階梯讓我很有成就感,不過這跟我個人偏愛階梯有關啦 :P (我還在學著跟上
Becky 的中級階梯中)
我覺得有氧課就是要這樣啊,不能簡單到讓人無聊,
可是要清楚到讓人很快就上手,動作作熟記起來以後運動效益會比較高,
不然一開始跟不上楞在那邊真的不知道有沒有運動到...@@

Chocho 的課我也滿喜歡的。
她的課特別的是暖身超長(往往15~20min),而且會融入一點平衡/瑜珈/肌力的動作
她有一個抬膝停留、膝蓋打直(大腿前側+平衡)、側抬、後抬 (大腿後側+屁股)
我一開始做都做得東倒西歪抖來抖去,現在才比較穩一點,
可是大腿後抬平衡(身體呈T字)那個動作我倒現在還是有時穩大多數不穩 @@"
她的課比 Sana 稍難一點,不過跟久了就習慣了,還不至於跟不上,
Sana 的課大概是一週換一套動作(2~3組),
Chocho 最近有一套,據她說是,「教了兩個月終於組合起來」
當然不是說她兩個月才換一次啦,
不過感覺上是比較是同一套基調每次加不同動作不斷組合起來,
剛開始上也覺得很挫折,怎麼好像其他人都好強,可以轉的都轉,我卻是到處撞車
上了一個月以後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嘛! (滿有成就感的)
不過她都會特別強調,「新同學不要轉,跟著我做,舊生想轉自己轉」
不過當左右鄰居都轉的時候,有時後不轉好像也會撞車 @@
她的瑜珈課也不錯,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評斷瑜珈課就是了 :P
至少她跟 Becky 都比較勤於糾正動作,這點對我來說滿重要的。

再來這裡疑似唯一的男老師,阿Can,教的也是初級有氧,
他早上好像也有拉丁,不過反正一來我不上拉丁二來白天我要上班 @@
阿 Can 的課嘛,跟其他老師比起來暖身滿短的,
麻花V字步leg curl 那些暖身基本動作大概只有3min吧,然後就是伸展+手臂了,
全部加起來大概只有5min...
阿 Can 的動作其實說難也不會太難啦,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就是跟不太上,
後來我發現,他再加變化的時候,都直接就做了,沒有講解,
有時沒看清楚,就不知道變化在哪裡、怎麼做
(Sana 就一定會說變化在哪、叫什麼步)
所以他的動作我都要做到第二次以上才會比較跟得上。
不過聽說反正他一套會用兩三個禮拜,所以還好啦。
我不太喜歡他的一點是,他有時提示不是很清楚,
有時後就「嘿嘿~~~」就要你音樂下去跟著跳,
啊我哪知道你在「嘿嘿」什麼啊,現在是要從哪裡做啊,也不講,
心裡OS就會想說:歹勢喔!我們默契不好!
然後一兩個人停下來,大家就跟著停下來了...
有時候他會停下來休息,當然不是要求老師不能休息啦,
可是好歹提示一下下一個動作嘛!
他沒有,頂多就是「嘿~」「呼~」等吆喝詞,再不然就是指著前面一排會作的學員
感覺有點皮.....
不過 Becky 說,他在外面可吃香的咧,師奶級的超愛他!
聽說外面健身房男老師比女老師吃香? 女老師不認真一點就會被抱怨,
男生的話長得好看一點偶爾耍痞還是很受歡迎...
(那我大概比較怪喀吧,我反而比較喜歡女老師 :P)

瑜珈課另外還有兩位老師,一個是禮拜六早上的吳老師、一個是 Jojo 老師。
她們跟其他老師相比年紀就比較大一點,
吳老師最大的特色是她開始的暖身會有一些按摩的動作,
她會準備很多木製棒子 (好像不能說按摩棒 @@"),可以滾來滾去的那種,
在手臂、肩部、後背、大腿小腿上面或是滾動,或是輕拍,
據說她的按摩很厲害,有什麼酸痛毛病可以下課請教她,她可以個別教你該怎麼按。
JoJo老師的課據說是比較傳統式的瑜珈,
反正我也不懂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唯一的抱怨就是,後!她上課都不開冷氣!
上完都不知道那個像小河一樣流的汗是熱出來的還是真的做瑜珈的效果....orz

教拉丁的還有一個阿珍老師,
不過我從來沒有勇氣挑戰,
每次在旁邊看就覺得好難喔!
我總覺得扭腰扭臀已經夠彆扭了,拉丁是連胸都要扭的,人家沒胸可以推啦....(泣)
雖然Chocho 每次都在鼓勵我說,
我有在做瑜珈、肌力也不錯,應該跳拉丁會很快上手,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無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另外講的是, Becky 七月初出國期間代課的 Kelly 老師
其實那時我也只上了幾次,
發現她在上課的時候好像很多學員的名字都叫得出來好像跟很多人都很熟,
而且她實在好熱情喔,都會寶貝、親愛的地叫 (讓我想起美國的 Shane)
後來才知道,她以前也是這裡的老師,所以很多老學員都認得她,
有一次她上課之前,幾個老鳥就在說,「後!她的課超難的啦!轉到會頭暈!」
上了以後,發現,果然很暈...........完全跟不上........
聽說她是後來因為一些身體因素(?)、生小孩以後,才沒有教課
Becky 回來以後,我發現她也會來上 Becky 的中級階梯跟有氧,偶爾上瑜珈
有一次她坐在櫃臺,我就說啊你坐櫃臺是都認得大家的名字喔?
她說是啊,來上過的她都會記得,
我說啊我咧?她說,我知道你的名字啊!你叫XXX嘛! 下次會記得叫你!
(架恐怖....)
不過她真的很熱情很愛跟人哈啦,
我昨天去跳階梯,她看到我還跑去幫我搬踏板 Orz
還有一定要講的是,她那個女兒喔,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啦!
有時候她來上課,會帶女兒一起來, (下課就很多學員會去逗她女兒)
然後....我就會忍不住一邊上課一直回頭偷看可愛小蘿莉,這樣會分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