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Eric Kwok 詞:陳少琪 編曲:黃艾倫/李浩倫/杜自持

上個世紀 像已籌備 然後這生分享趣味
換了角色 換了場地 都等待你
若要說出 甚麼是你 談話思想都可細味
明瞭內心 同如自己 寫我人生 精彩傳記

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 相識一天算起 我敢擔起各樣危機
有背後人是你 同行共領會人世道理
假使一天不再飛 到公園中散步年紀 有結伴人是你

若到某天 尚可合照 頭上多稀疏都美妙
肥胖或者 眉毛或少 一切外表 都不重要

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 相識一天算起 我即使生氣及無理
有人慰問是你 同行共領會人世道理
假使一天不再飛 有新相識我便提起 有個內人是你

*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 相識一天算起 我敢擔起各樣危機
有背後人是你 同行共領會人世道理
假使一天不再飛 到公園中散步年紀 有老伴仍是你

*Repeat



---
前幾天聽到這首歌,莫名其妙眼眶就溼了。
一直很喜歡歌詞的意境,
所以它跟[妳的名字我的姓氏]、[講妳知] 並列我以後結婚婚禮歌曲口袋名單,
(某人不用太興奮,這個口袋名單已經存在多年,不是因為我想婚了)
有個人演唱會時,印象中好像是學友剛跟阿May結婚,他唱這首歌獻給太太,還有可愛的動畫唷。

剛剛才在漢娜的部落格抱怨某人沒情調,
突然想起這首歌,想起我多年來的想往,
我一直就是很嚮往這種平淡中的幸福啊,所以[妳的名字我的姓氏][有個人][講妳知]這三首才會那麼打動我的心
(嗯,還有就是因為是學友獻給老婆的,感覺很幸福)
我記得很久以前還問過大學同學,有沒有人是跳過熱戀期直接進入老夫老妻期?結果還被人家笑。
人家嚮往熱戀的甜蜜,哪有人像我想直接變老夫老妻的?
結果我恍然想到,咦,我跟水果好像還真的變老夫老妻了。(我們有熱戀嗎? 好像也沒多羅曼蒂克驚心動魄的故事)
人家熱戀追求期的鮮花巧克力小熊禮物卡片,我都沒有,
好吧,只那麼一朵白玫瑰,之後就什麼都沒了。前四者都沒關係,連張卡片都沒!更不用說什麼情書情詩情歌了,那傢伙怎麼做得出那麼噁心的事啊。
抱怨難免會有啦,可是仔細想想,姑娘我單身時好像也信誓旦旦說不稀罕那些東西了。囧
現在這樣,在家看Big Bang,一起狂笑,在他面前我可以不化妝不穿高跟鞋(其實第一次約會穿過之後就沒再穿過)沒氣質罵髒話,當自己當得理所當然,
或是分享生活中的瑣事,我抱怨我的機車學生,他抱怨他的機車病人,
他說下班後看到我就可以忘記工作上的鳥氣,我覺得被學生氣一氣看到他可以心情好一點,
不就是平淡的幸福嗎?

其實我覺得再怎麼閃,都比不上公園裡手牽手散步的老閃光。
(MV裡面最後坐在公園長椅餵鴿子的老公公老婆婆好可愛喔)


延伸閱讀

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講妳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