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裡,Miranda懷孕時,講過一句令我十分難忘的台詞:

"I don't know why they call it morning sickness, when I feel sick all the time!"

當驗出兩條線的那幾天,症狀還沒那麼明顯,

但我就是莫名想吃雞鴨鵝肉,跑去菜市場買幾盤拼盤回來,晚上還當宵夜去翻冰箱吃。

我很少會主動翻冰箱找宵夜的,所以這舉動徹底嚇到老公,以為他老婆轉性變成肉食主義者。

 

再過幾天,症狀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嚴重。

我覺得我的症狀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雖然沒有真的吐出來(knock on wood!),更沒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抱著馬桶狂吐,

但就是對味道特別敏感,

尤其是菜味,我知道要多吃深綠色蔬菜補充葉酸 (I did my research, really!),可是一聞到青菜味就開始反胃,

一開始是花椰菜那種菜味很重的,到後來連高麗菜聞到都會怕怕,蒸飯時更不用說,一打開便當味忍不住就要先來噁一下(害我在學校超怕被發現的)

驗到兩條線的隔天去婦產科確認時,護士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會噁心想吐,她面帶為難地笑著說:嗯....你有點早。

Again, I did my research. 我知道會害喜啊,只是人家不是最早約五週時開始,我好像四週就開始了...

 

不過我想英文稱之為morning sickness還是有點道理,我大概最嚴重就是起床時,再來就是吃飯時間吧。

早餐不知道該吃什麼...原來的土司麵包牛奶樣樣都想吐。有幾天發現喝豬肉湯好像比較好一點,但豬肉湯根本撐不到中午,所以早上課多時還是不能。

現在的吃飯時間變得好折磨,因為一到吃飯時間就開始苦惱要吃什麼,什麼東西比較沒有味道。

前幾天更慘的是還併脹氣便秘,吃完任何東西那食物打嗝的味道讓我難受得半死,

連我平常最愛的滷蛋、星巴克的抹茶那提等都不例外...

 

這時就得好好感謝我的另一半了。

在我對食物喪失食慾當下,他一邊聽我作嘔聲很心疼,一邊仔細觀察幫我歸納吃什麼會比較嚴重吃什麼會比較好一點,

吃飯時間完全順著我,甚至連煮飯都不用了,一回到家就叫我在客廳等著吃。

前幾天脹氣得厲害,他說會不會是我的電腦椅高度比較矮,所以坐著時壓迫到肚子?

於是他叫我坐他那張比較高椅背比較舒服的電腦椅,坐著時可以舒服地往後仰果然就比較好一點了。

所以目前他的椅子被我霸佔中,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