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我們這一代的爸媽都會給自己的小孩取小名(而且不乏還在娘胎就決定好的),而且很多都是食物的名稱?

我身邊就看過 小綠茶、小肉包、橘子、漢堡...還看過一個小孩在中秋節前後製造所以叫月餅、二寶在端午節前後所以叫肉粽 @@

我自己跟我妹還有我的堂表兄弟姊妹們,好像都沒有被爸媽叫過小名啊 (後來被同學取的不算)

 

從很久以前我就在幻想我們的貝比要叫什麼,

我最喜歡的一個綽號是水果酒,那是朋友聽說我們在99.9.9結婚、9.19宴客,老公外號又叫水果(雖然他本人極度討厭此綽號),脫口就說:那你們小孩不就叫水果酒、以後住的地方不就是果園了?

我超喜歡個中的惡趣味,可惜被老公毫無討論餘地地否決了。甚至連我退而求其次說:那叫punch好了。老公得知punch就是英文的水果酒,又否決了...Orz

 

曾經想生個兔寶寶,想過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可以叫Bonnie (音同bunny) 很可愛,可惜事與願違,

既然看樣子會是個龍寶寶,老公又姓李,我一度想叫李小龍 (謎之音:不就跟陶子的兒子一樣了?),不過這議案一樣被否決...Orz

我說那叫小李子,想當然耳也是被否決...(老公:我兒子怎麼可能沒雞雞 XDD)

我倒是想到一個很喜歡的英文名字:Lily.

Lily 是個漂亮的花,美麗的女孩名,How I Met Your Mother 裡面的 Lily 很可愛,還可以有 lillipad 的小名,

最重要的是:配上老公的姓,以後連名帶姓叫小孩時,Lily Li....感覺有說不出的氣急敗壞感啊~一副就是要叉腰做茶壺狀準備罵人的樣子~ 超愛這惡趣味的!

(以上看得出我這老娘連小孩性別都還不知道就已經幻想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在我的幻想一再被老公投以否決票之後,我一氣叫老公自己想。他倒是挺務實地,至少要想個中性、男女皆可用的。

他想到安安,可男可女,涵義也不錯。不過當他脫口而出新安洲之後...我知道他打的如意算盤,就投否決票了。 (後來得知同事的兒子也要取做安,而且是照族譜排的,人家又比較早出來,還是別跟人家搶了吧!)

後來想到牛。我一聽就說不,我同學兒子叫大牛,我幹嘛無緣無故跟人攀關係?何況又不是牛年生的。

老公說:大陸那邊叫牛都很好耶,你沒聽過牛逼嗎? 不說還好,一說老娘新仇舊恨都上來,連投無限次否決票!(我對大陸人有偏見...)

再後來,老公想到:男的就叫gi 乖 gi 乖, 女的叫偶依偶依,前者是床板搖動的聲音,後者是救護車的聲音,

我聽了快崩潰~這種連注音都打不出來的小名虧你也想得出來?!

(由此可見老公完全是走惡搞派)

 

後來老公決定,第一個就根據我愛吃的東西取名,所以就叫小滷蛋。

他覺得這名字不管男生女生都很可愛。 (我本來想要男的叫滷蛋女的叫蝴蝶啊....)

(所以我從國中時期的滷蛋妹要升格當滷蛋媽了?!)

重點是,第一胎由我決定,第二胎就由他決定,

他最喜歡的食物是醬油...所以就叫小醬油....重點是:可以簡稱叫小將!小將聽起來很帥氣!

(天哪,他這梗撲得還真遠...........)

 

 

昨晚睡前,他抱著我問說:你覺得北鼻是男生還是女生? 你想要取什麼樣的名字?

我還以為中文的名字要去給人算耶! 不是老一輩的都這樣嗎? 所以我才會想小名跟英文名想得那麼開心,因為已經覺得中文名沒什麼我決定的空間了啊。

他說才不要,他可以想像同一年出生的人,給人家算都會是哪些菜市場名了。

他爸爸、我公公當初取他的名字也沒給人算,只不過聽說姓李的名字最好取七畫八畫還有1x畫(忘了),所以到時翻字典自己找意思不錯的就可以了。

我還以為取名字是一大學問,要算八字紫微生肖筆劃等等一大堆咧...看來老公似乎是隨意派的!

 

 

--

話說男女通用的英文名字...How I Met Your Mother 裡面 Marshall & Lily 一致同意Jesse耶

(只是在Lily幼稚園叫Jesse的學生在她屁股上留下手印之後,這名字又被否決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