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心急的人,我喜歡凡事先做功課,才不會臨時遇到狀況手忙腳亂,

所以在懷孕前就在批踢踢的媽寶版潛水做功課,同事一些育兒的心得經驗多多少少也都會聽,

也因此我一直知道生產完的月子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大事,

很早以前就已經跟老公討論過了,

我沒有婆婆,所以沒有婆家幫坐月子的問題,我媽有提過可以幫我做其實也想幫我做(她甚至想幫我帶小孩呢),但我媽遠在高雄,

如果要在娘家坐月子,可憐的老公要嘛就得每週舟車勞頓來看老婆小孩,要嘛就得忍受一個月看不到小孩的痛苦,

再來滿重要的一點,我的房間在三樓,如果在娘家坐月子,我媽為了照顧我勢必得爬上爬下的,她上了年紀膝蓋不好,我也不忍心讓她這樣。

還有一些比較暗黑的,也有不少媽媽在婆家或娘家坐月子,

結果跟上一輩(婆婆或媽媽)因育兒觀念不同而有摩擦 (要不要全母奶、要不要親餵、還有一些奇怪的月子迷信等)

我不知道我媽會不會如此,但我實在不想冒險讓自己因為跟她吵而心情受影響,

再來就是我覺得在月子中心,晚上可以把小孩推回嬰兒室,有人照料而媽媽可以多休息,如果有什麼照料或餵母奶的問題也有人可以請教,

諸多考慮,很早以前就跟老公講過,我要住月子中心,他也說好。

 

我說過,我個性很急,

然後在聽說同事的老婆(預產期十月底)在五月時去看中國附設產後照護中心(舊稱全家)已經排候補排到第九位,

我整個大緊張,馬上跟老公講:等我們驗到有了,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看月子中心、趕快下訂!

確定懷孕之後,除了一邊爬文看書吸收資訊,有一晚想到這等重要的事,

開始認真地做研究。

很認真地看網路上媽媽們分享台中的月子中心比較還有評價,順便把看到的資訊就轉告給老公。

通常我在看懷孕相關資訊時,老公都不甚專心,一邊打他的電動一邊眼神飄過來看看我在幹嘛而已,

我說要看那種小兒科醫師定時去巡、提供諮詢的,

他說以前在醫院就知道小兒科醫師去巡都是騙錢的,通常會先發現問題的都是家屬。沒必要為這多加錢,

當我跟他講全家一個月要10萬,他驚嘆了一聲:這麼貴喔!

不知道是那時正好煩躁、或賀爾蒙作祟、情緒正好上來,

我整個被戳到死穴,

然後開始掉淚,從小聲啜泣一發不可收拾變成大哭。

老公很怕我哭,看我大哭整個亂掉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就只有抱著我叫我不要哭,

問題是你又不知道我為什麼哭,就叫我不要哭,怎麼說不哭就不哭啊!

我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稍微喘得過氣了,才抽抽噎噎地跟他說我為什麼哭。

 

我跟他說,

我老早就跟他講過要住月子中心,也告訴過他少說要準備10w,他那時也都ok沒意見了,

現在才來ggyy是怎樣!

何況我也不是非得住那一家,只不過在網路上先做功課,

他不陪我一起研究就算了還在那邊嫌貴,

感覺他的投入程度很差,

我同事很興奮地跟我分享找月子中心的過程、考量,還有陪老婆產檢做高層次做羊穿,

他老婆母血篩檢比率沒有到危險值又比我年輕,但第一胎不放心,他雖然覺得沒必要,但為了老婆牙一咬還不是錢就花下去了,

反觀他咧,只是在那邊說這個不必要、那個不必要,

你以為就因為你是醫生你就婦產科小兒科都懂啊?我還不是問你一堆你也不清楚的。

 

在一陣眼淚鼻涕交錯的「溝通」(我抱怨他聽)之後,

他說:好啦,不然你說你要看哪幾家,我們這個週末就來去看好不好?

然後我才收拾眼淚攻勢,跟他回到電腦前做功課。

 

其實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再聽聽同事的,剔除一些距離遠比較不方便的,

正好有個同事剛生產完在全家坐月子,我說那就週末去探望她順便探探環境 (聽說全家很搶手,難保到時沒有空房可參觀)

另外那位同事後來決定在皇家,皇家的好處是離我們學校近 (他說到時可以把車停那邊然後走路來上班),離中國也近,

同事說到後來還很興奮地說:妳如果也在皇家坐月子的話,到時還可以跟我老婆一起上媽媽教室、做瑜伽! @@

 

那個星期六,我們先去看了皇家,

接待人員聽了我的預產期顯然有點驚訝 (都還沒滿兩個月我就衝了)但還是帶我們參觀環境,

皇家是飯店改裝的,所以一出電梯我就覺得天花板好低、好有壓迫感,

第一印象就打了折扣了。

衛浴設備是浴缸-- 生產完應該不適合吧?

他們最頂級的房型雖然很寬敞,但房價比起全家其實也沒比較便宜。

還有一點就是他們會限制探視,只有寶寶的爸媽可以抱,其他人都只能在嬰兒室隔著玻璃看,

這當然對寶寶比較好,不希望讓寶寶接觸到太多閒雜人等,

可是以我公公性急的個性,不能抱孫這點我想他可能會大暴走,我爸媽如果上來看,不能抱大概也會很失望吧!

於是我們就先說要考慮考慮,轉往全家,

全家比起來距離比較遠啦,不過好歹也還在市中心(?)

它是在中國東區分院的10F,11F,

我們進去要按門鈴,先用乾洗手消毒後才能脫鞋進入,

說實話,格局看得出來就是醫院病房的大小,

不過整個裝潢陳設感覺還滿溫馨的,

對我來說,沒有很低的天花板造成的視覺壓迫感就讓我覺得差很多了!

全家果然如網路上所說,非常搶手。我們去的時候完全沒有空房。

護士同時向我們還有另一對預產期12月初的夫妻介紹,

另外一對聽說是已經最後一間房,而且中間還得換房。

我們有表達要順道拜訪同事的意願(託他們的福才能參觀房間內部),另外那對夫妻還說,那我們可不可以很快地在門口看一下?

同事兩胎都是在那邊坐月子的,夫妻對他們的評價也不錯,

大概看了一下對環境也還算滿意,

我們說回去考慮考慮~

然後過沒幾天就又衝回去下訂了(遮臉)。

果然是衝動派的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