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姚瑤聊天,
講到突然發現就快25歲了,女孩子好像過了二十五就會開始面對親人詢問「怎麼沒男友啊」「什麼時候結婚」的壓力,
我說我們高中生物老師說過,女生最適合生育的年齡是27,28歲,
姚瑤說,這我早算過了,我根本已經來不及了。
我說怎麼說?
她說:算28歲生小孩的話,你26歲就得結婚,因為懷孕要一年,你總不希望才剛結婚馬上生吧,所以再多一年。
二十六歲結婚,我預計結婚前要談戀愛五六年,所以算算20,21就得交男友啦!
不過我覺得 交往五六年太久了,我預計大概三四年,
不過算一算好像也是來不及,
所以我說,那把目標延後兩年,三十歲生好了,
這樣二十八歲要結婚,二十五六歲找男友,哈哈,正好!
後來我突然想到,不對耶,我們博士念六年的話,
那不就正好寫完論文要生小孩?
姚瑤說他就有朋友是這樣的啊,
第一年剛進來努力唸書,第二年開始談戀愛,
正好考完qualify以後可以結婚,結婚之後開始準備論文,
論文第二年比較輕鬆(理科只要做實驗就好)就可以準備懷孕,
這樣剛好拿到博士時小孩也生了,一切算得剛剛好,
而且這樣之後你就可以專心衝tenure, 因為博士拿到以後當助理教授要拼tenure那段時間是壓力最大的,
那時如果要生孩子多累!
姚瑤笑著說:
那這樣我們的To do list上就比 Maziar多了好幾樣,他只要擔心拿學位、拼tenure就好,我們還多了談戀愛、結婚、生小孩!

她還說,芬妮沒關係,你還有半年才正式二十五歲,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如果把二十六歲當最晚交男友的時間的話)
你想想,這樣你後年(26歲)考完MA Oral,看情況不對,還可以趕快換學校!
我笑說然後考過qualify以後結婚,正好做田野調查時就可以順便度蜜月
她說,那也要看你老公肯不肯啊,人家還不見得願意陪你去什麼非洲還哪裡呢!而且他住一個月你可是得待一年以上的喔!
我說,也對,說不定這樣遠距離,才剛結婚就離婚了!

我說,
我們真的是瘋了....
不過這樣想想也好,
君不見,如果這樣規劃的話,什麼MA oral, qualify都沒什麼大不了了,
交男友、結婚生子還遠難過這些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