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今天有六堂課,中午不能回來,
「我在電子鍋裡給你放了一個滷蛋還有幾塊瘦肉,到時就配肉鬆吃好了」
我說好啊。
嗯...那有青菜嗎?
「有高麗菜啦,可是你會炒嗎?」
我說我可以玩玩看啊。 (躍躍欲試狀)(因為不會做菜已經被看扁了:P)
我爸在旁邊聽了,涼涼的說了拋下一句,凡事多嘗試也是不錯的。

媽媽早上打電話回家,說有菜湯,可以把高麗菜丟下去煮湯,
我說覺得一鍋湯就配一碗飯吃起來有點奇怪耶,
她說那有苜蓿芽,高麗菜留著晚上炒好了。

後來去公園看外婆,講到中午的高麗菜,
阿姨說很簡單啊 (我就算準了如果媽媽不教的話還有阿姨可以問:P)
油放下去,高麗菜放下去,我們家是還炒肉絲啦,不過沒有的話乾炒也可以,再加點味素,不過你們家好像是什麼鰜魚味素的樣子,
加一點水,鹽的話最後再放。
我回來以後摩拳擦掌地把東西全部拿出來,
高麗菜已經洗好剝好了(啊媽媽真體貼:P),油,check, 味素...瓦斯爐旁邊的櫃子裡好像有個什麼一包一包的鰜魚調味料,不知道是不是耶,
想起以前媽媽都會炒紅蘿蔔絲,翻翻冰箱,正好就有一條胡蘿蔔,那拿來切絲好了,
先熱鍋、油放下去,然後高麗菜紅蘿蔔絲全部倒下去,翻翻鍋鏟,逼逼撥撥的聲音,聽起來還煞有介事的,哈哈。
不過要加味素的時候,「一時手滑」,四分之三全部下去了,ㄟ,那加水有沒有效啊,
唉呀隨便啦,要加多少隨意好了,
反正阿姨說的對,自己吃的做不好吃也沒人知道。XDDD
放到盤裡的時候感覺好驕傲喔,我第一次炒菜耶!(如果不算以前煮湯麵跟水煮的話)
真想拿相機照一下留念,會不會太誇張了。Orz.

不過果然調味料放太多,有點鹹,害我後來又多添了一匙飯來配。 Orz.

在公園請教阿姨的時候,她說我好像最近韓劇說不出的愛裡面的那個女主角喔,哈哈。
那部是在說什麼啊?本人不看韓劇的。
(據說是富家千金不會做家事...話說回來這種戲不是應該很多嗎?XD. 我倒覺得我應該去報名新娘養成學校師大家政系才對。: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