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物理系的大維邱老師又出現了,
(以後要敬稱一聲老師,畢竟人家指點我這麼多~ :P)
此君也是傳奇人物之一,
見識廣博,什麼東西都可以說上一兩句,
來這邊他還是第一個除了本科以外我可以稍微聊一點語言學概念的人。
Anyway, 此君的另一傳奇就是出了名的不會記名字,
所以他給每個人都起了個label, 在他腦中就是靠那些標籤記的
昨天他帶了一個來參加研討會的大學同學來「體驗」唉號司食物 (怪怪的...咱們東西這麼爛,帶他來這邊幹嘛?八成是要消耗餐卡)
小池問他說他朋友怎麼稱呼?
他拐彎抹角解釋了一堆就是沒講重點,
喜樞說,八成是忘了人家的名字,
結果只見邱老師一陣沈默,原來還真的被戳破了!
小池就問他說,那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他說你是小池嘛!
我問那我呢?
又一陣尷尬的遲疑....挖咧!
我還真黯淡(這是愛德華的comment)哪!聊過幾次天還不知道我名字....
喜樞又問,那她的代號是什麼?
邱老師說:「念語言所的學妹」
好極了好極了,真是言簡意賅....@@
不過喜樞跟Iting的他都記得,分別是差別待遇!

後來聊到姓名學,
他說他爸當初取名字就是買本姓名學的書來研究,後來發現根本沒什麼,那書後面建議了姓名是XX筆畫的名字,兩個optimized的建議,
一看,複雜那個是他姐,簡單那個就是他的名字,因為邱爸爸認為,男生的名字還是簡單點好,蔣中正、孫中山名字多簡單哪!
說到這裡,邱老師又忍不住賣弄一下淵博的知識了,
開始講到一些人名的典故,
他說,其實很多菜市場名,一開始也是有不錯的典故的,像致遠,就是寧靜致遠,
頓了一下,又說芳君也是有典故的,
喜樞說,那你明明知道人家的名字嘛!還假裝不知道!
我問說那有什麼典故
他說是從九歌裡出來的。

我回去估狗了九歌,
裡面沒有剛好有「芳君」二字連在一起的,
不過倒是查到這麼一段:
「靈偃蹇兮姣服,  芳菲菲兮滿堂;
五音紛兮繁會,  君欣欣兮樂康。」
取二四句首,正好就是「芳君」

原來我的名字也大有來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