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星期三

晚上電腦就有點不穩,
學長要傳天下無賊的電影傳到一半電腦就凍住了,重新開機花了好久才開好,那時還沒察覺什麼跡象。
後來叫他再傳,然後我就跑下去樓下的Irish Coffee Hour了 (星期三晚上常會有各國主題的Coffee Hour, 因為星期四是St. Patrick's Day, 所以這次主題是愛爾蘭。)
十點,回到房間休息一下,發現有兩則MSN訊息,一則是同學姚瑤,一則是我娘,
我想移動滑鼠,可是電腦又凍住了,
我又重新開機,
這次就沒那麼幸運,開機畫面之後出現的是「您的Windows無法正常啟動」
「請選擇安全模式、繼續上次最佳狀態、正常啟動電腦」blah blah blah 的訊息,
可是無論我怎麼選,就是回到開機畫面,然後又問我要不要進到安全模式,
總之就是無止盡的無限迴圈就對了。
我開始慌了,叫學長上來幫我看,可是他弄了一下,也沒什麼用。
他叫我打電話問James (James住jackson house, 不住I house)
James聽了我的敘述,說有可能是中了病毒。反正這麼晚了也不能做什麼,明天早上打電話去IBM問問吧。
我請學長幫我查了IBM電話,隔天早上打去IBM問。

註:當晚我歷史語言學的作業只好手寫,寫了整整四面,寫到欲哭無淚。老師還安慰我好在你的筆跡很漂亮。。。

3/17 星期四 (St. Patrick's Day)
IBM客服說It's possible your computer is zapped.
後來她知道我上禮拜才剛用IBM附的recovery disk, 重新格式化,回到出廠的狀態,
就說反正你才剛備份過,那就再試一次recovery to factory content吧。
那時早上將近十點。
客服小姐說recovery大概要45分鐘,我看看時間好像還可以,所以就重新format了。
BTW,她說我沒有保固,如果要 on-site service的話,最少要一百多,最多要五百多美金 (坑人啊)。

十一點。
大致上應該已經好了,看樣子已經有OS,只是還差一些設定的樣子,
我十一點要上課,想說放著讓它自己設定吧,回來再看看。
一上就上到六點 (事實上是四點還跑去跳有氧XD)

回到房間想說應該好了吧,一看差點沒挫到....Orz.
竟然出現Operation System not found的錯誤訊息!
我重新開機,電腦開始跑ScanDisk, 結果一跑跑了四十五分鐘,卡在88%的地方,
快七點了我肚子好餓,所以就下去樓下吃飯。
James剛好也來I house吃,我趕緊討救兵。
他說Scan這麼久,看樣子不妙,
不過他跟室友約了九點要去酒吧(聖派翠克日嘛!),叫我回去再看看,
我回房間以後還卡在88%,(而且還沒辦法跳出ScanDisk, 真詭異。)只好直接關機。
開機以後我想說那再recover一次好了。
這次更慘,recover過程只到5%,資料才複製了8%,就卡住了。
又是進退兩難。

好在隔天星期五,只有一堂中文課,
也好在那堂課學生只要考試,我不用印什麼講義。
更好在我考卷已經出好了 (好死不死這課輪到我出),不過還沒印出來...orz.
所以只好向學長求救,借用他的電腦印考卷。
他說你現在也沒辦法作什麼啊,早點睡吧。
(順便借用他的MSN問到愛德華有Windows XP光碟,他說明天唱歌要帶來給我)
你也只能等拿到光碟以後再重灌啦。

我打國際電話回去問我爸保固的事,
他上台北出差,正在開會,
他只說你的電腦有三年保固,安啦,
後來又打電話來說去年4/23的時候註冊的,就算只有一年也還沒過。

3/18 星期五 (宜廷生日)下午去唱歌。XD
電腦壞掉沒心情運動,
上完課以後在重量訓練室練了半個鐘頭就趕快趕回I house, 不過半路遇到宜廷,聊了一下,回去已經11點。
我又打電話給IBM,
他叫我跑測試(diagnostic test),然後再回報結果。
順便跟我說你要去查一下保固喔,有保固我們才能進行維修。
所以我又讓電腦自己跑測試,自己跑下去吃飯。XD
回房間以後還沒跑完,
於是我改了一下考卷,做了一下生字卡,
電腦跑到一點多才跑完測試,很好很好,hard disk failed, error verifying sector xxxxxxxx~xxxxxxxx.
我打電話去問IBM,先是問保固,
結果搞了半天,原來我把Z看成2 (長得很像嘛!我以為序號六碼都是數字咩,誰知道有兩個英文字@@),
虛驚一場,三年保固的IBM不是唬人的。
然後又打去維修部門回報結果,
那個先生說,這是硬碟的問題,既然你有保固(讓我順便幫你更新一下你的case information吧,又拖了五分鐘)
我們會送新的硬碟給你,另外還有一份 Recovery disk, 請你收到以後把舊的硬碟寄回來。
我說:啊?我要自己拆喔?
先生說:那很簡單的,你手邊有螺絲起子嗎?我現在就可以線上教你拆下來,你還可以把硬碟型號念給我。
然後我就生平第一次拆了電腦的硬碟,還滿有成就感的。(雖然好像沒多難XD)
他說硬碟星期一或二會到,recovery disk可能慢一點。
天哪,那我星期二去Vegas,不就要等Vegas回來才能修了?/_

不過現在也沒辦法了,只好認了,沒有電腦的週末好無聊啊。

傍晚唱歌唱到一半,
我爹打電話給我,問說現在什麼情形?
我跟他說硬碟壞掉了,IBM會寄新的來,
他說你笨喔,你自己有備份硬碟你忘了嗎?我那時候買外接盒讓你帶備份硬碟就是怕你硬碟壞掉啊。
頓時我從地獄回到天堂,回到包廂,嘴裡直嚷嚷著:我爸是神!!!
電腦有救的感覺真好!

不過回家以後,
把備份硬碟接回去,
一開機,咦?怎麼還是沒有?
有開機畫面了,不過就卡在進到作業環境/桌面之前那個登入畫面,
只不過只看得到windows icon,有游標,但是沒辦法登入,就一直停在那邊。
重新開機還是沒用,
電腦跟我說你的C碟沒辦法讀取,因為是NTFS格式,
怪怪隆地冬,那時我爹叫我備份硬碟時,我就是把當時的C槽整個ghost到備份硬碟的C槽啊,
理論上應該是一模一樣的環境才對 (至少我那時從舊硬碟舊工作環境下讀外接硬碟,兩塊磁區內容是一模一樣的。)
不過還是失敗。

不管了,反正夜深了,乾脆先睡吧,明天再想。

3/19 星期六
James今天出發去墨西哥玩了,從今天起只能靠自己啦。

早上去跳有氧,一耗就耗一個早上。

雖然回到房間電腦奇蹟似地復活的希望再度落空(別傻了,唉),
可是咧,拜我爹英明之賜,至少這塊硬碟沒問題,
那硬體部分沒問題,又有Windows XP光碟片,
那就只好重灌啦!
耶!我自己重灌windows耶,感覺真有成就感!(雖然好像也沒多難就是了)(真有種久病成良醫的感覺,唉。)

不過才剛說有成就感,我馬上就做了笨事
我心想,格式化的時候已經把C槽變成 FAT32啦,那這樣再把舊的ghost回去,應該就可以用了吧。
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
一ghost回復回去,它又變成NTFS (NTFS跟FAT到底差在哪裡啊,真煩),然後我又進不去工作環境了。
嗚嗚,我又耍笨了。

不過反正光碟在我手上,大不了就是再重灌一次,沒什麼。啦啦啦。

重灌以後,電腦空空如也,
想說應該可以上網吧,怎麼還是不行咧?
我問茱蒂上次重灌電腦是怎麼設定連線精靈的,
她說不用設定啊,它自動偵測得到,
可是那我的網路選項裡面為什麼沒有區域連線咧?
她說會不會是沒有驅動?
我一看,果然,裝置管理員下面一堆不明裝置。

很好很好,我資料備份了,偏偏就是沒備到T41的各種drivers...
只好跟茱蒂借電腦上IBM網站抓驅動程式,
一個一個慢慢驅動,
可是怎麼好像還是有些沒辦法驅動啊,
現在還有SM Bus Controller和視訊控制卡(VGA相容)兩項還處在妾身未明的狀況.../_
看來還是得乖乖用IBM自家的recovery disk....

好不容易網路卡驅動好了,
偏偏還是沒辦法上網。

I house不久前剛實施一個新政策(應學校要求的)
每個住戶都得先註冊,要先登入使用者帳號和密碼以後才能上網。
這政策實施當天我就馬上註冊,也有帳號了。
可是就在電腦掛掉前一天,不知怎的都沒辦法登入 (Invalid username or password)
不過當時我就用 resident這萬用帳號登入 (估計是為了要ease the transition才有的萬用帳號)
也不疑有他。

可是現在resident這帳號被停用了,也就是說你沒帳號就不能登入,
我只好再借茱蒂電腦寫信去問。

3/20 星期天

好在我有無線網路。

帶著小黑去法圖無線上網。

收到information center回信,他說現在不在辦公室,不知道怎麼查,
不過他們奉學校之令停用我的帳號,好像是因為有病毒。
叫我星期一帶電腦去給他們檢查。
可惡,原來還真的中標了。
我回信跟他大致說了一下電腦的現況。
希望星期一之後可以恢復正常。

雖然好在小黑有無線網路,不幸的是法圖春假只開到六點,
現在時間五點四十二分,
快被踢出去了。

唉唉。

晚上大概又沒網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