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預謀」生日要去剪頭髮改變造型
到處拜託朋友打聽附近哪裡剪得好又不貴的,
不過打聽到大華那邊或奧克蘭的都價值不菲...
後來想到有一次在山下Shattuck上遇到有人發名片,
上面寫:First haircut $8

基於貪小便宜的金牛心理,反正大不了回台灣再「整修」咩,
中午打了個電話預約,下午就跑去了。
好玩的是,在電話裡本來還有點雞同鴨講,
結果她突然冒出一句:Do you speak Chinese?
我說:Yes! (原來是同鄉啊!太好了)
然後她冒出一串廣東話,我又傻眼,連忙打住,說:I don't speak Cantonese, I speak Mandarin.
不過好在他會說國語,呵呵。

本來我想約下午兩三點,她說她家裡有事,要照顧女兒,
希望明天早上或今天下午晚一點,
我說那四點半吧,結果就敲定了。
結果大約四點的時候烏雲密佈(暗湧?!),劈哩啪啦開始下大雨,
其實有點掙扎,不過想說既然都已經預約好了,
金牛座什麼沒有就是特別固執,就算下大雨還是要改變造型,呵呵。

設計師叫卡蜜拉(我最近跟這名字特別有緣喔?!),女兒四歲,叫Jennifer,好可愛好可愛喔!!!!
媽媽在幫我剪頭髮的時候她就在旁邊玩,呵呵。
卡蜜拉跟我聊了滿多的,不過我想我也是因為在異鄉難得遇到語言可以溝通的人,特別有聊天的心情吧。
她剪得滿仔細的,
本來電話裡跟我說通常大概半個鐘頭可以剪完,
不過我4:40到,到剪完頭已經五點半了,
她還順便幫我吹了一下,又拿離子夾(?)幫我髮尾夾直一點,
而且她聽說我住I-house,她說:我們家離I house很近,一樣在Piedmont上,那等會一起走吧!
我本來以為他們要跟我一起搭公車上去 (好吧,我以為大家都跟我這窮學生一樣以公車代步)
沒想到他們是開車,順便載我一程,
還指給我看他們家,說以後有空可以去找他們玩,
她煮中國菜的話也可以過去吃。

(不過我忘了留電話給她了....)


回到I house吃晚餐,
上次那個上海姑娘卡蜜拉看到了就說很好看,呵呵。
不過下一句話是:有點像磨菇....
在廚房工作的另一個大陸女孩欒巒,也說很好看。
茱蒂也說很好看。
上海小弟陳慶陶竟然說這髮型很像鄧麗君,
還抓著洗書和茱蒂問說:你們說,像不像鄧麗君?!

(小子,你活得不耐煩了嗎?沒看到我在旁殺人的眼神了嗎? -.-b)


--
話說小陶子跟卡蜜拉真是超好笑的,
卡蜜拉是唯一講話鎮得住陳慶陶的,超毒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