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台灣時間已經是我生日了,不過我在美國,所以讓我多半天26歲吧)

人家說,年紀越大,就越不喜歡過生日。
前兩個禮拜,房東太太的孫女兒過七歲生日,
爸爸媽媽幫她開了盛大派對,一堆同年小朋友來玩,切蛋糕、拆禮物,
順便過復活節找彩蛋,
我心想,多久沒這樣過一個生日了?

還記得Yao說的,25歲以後,我就不過生日了。
不過去年她的生日,系上剛好有一個小研討會,
研討會結束後,班上同學一起去pub,當作幫她慶生。
不喝酒的她,被灌了三杯cidar,
醉得胡言亂語,到後來完全罷說英文,
(我還很認真地幫她翻譯...Orz 真該收個口譯費的:P)
當時心想,能在一群可以信任的朋友中第一次喝醉,也是滿不錯的 :P


以前在大學時,生日通常也是正逢期中考的時候,一不小心就低調忘記了
出國的這兩年,第一年因為住宿舍,有一群台灣朋友半夜來敲門幫我慶生
(一個知道我喜歡黃飛鴻電影的香港同學,還送我黃飛鴻DVD!)
剛好是週末,所以揪團去唱K(灣區那家KTV,壽星生日當天可享折扣, 25yr=25%off)
(意思是越老的去越划算XD)
吃中國菜 (因為壽星我點名要吃滷蛋 :P)
第二年因為認識的人紛紛搬出去,所以沒那樣慶祝,
不過因為認識一個跟我同一天生日小我四歲的上海小姑娘,
我們一起跑去舊金山的pub跳舞,過了愉快的生日。

今年....
本來想,非常非常低調地度過...

一來,根據瑤的理論,我也想要過了26就不再慶生 XD
二來,來這邊不到半年,沒認識什麼朋友,
沒人知道我生日是哪一天啊。
何況不是週末,我也不可能自己跑去逛街看電影慶祝
(這種事我以前常做 Orz)

剛剛起來的時候,房東太太突然問我說:
Fanny, 明天是不是你生日?

我一聽,已經開始感動了,之前偶然提到的,竟然有人記得...

她又說,如果你明天傍晚沒事的話,
我想,煮個麵(我想她說的是麵線:P),我們來個家庭聚餐,幫你慶祝好不好?

原來,
到了某種年紀,就會這樣因為有人記得生日這種小事,而感動老半天.........



---
不過,其實我最想要的是,是在台灣的朋友可以幫我衝到學友演唱會門票啊!
竟然選在我生日當天開賣,是給我當生日禮物還是給我開個大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