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星期六早上的慣例是上健身房,
今天偷懶一天,想說生日嘛!允許自己睡到自然醒好了,結果沒想到八點半窗外的陽光照進來,我就醒了。
實在不甘願難得可以不調鬧鐘竟然還睡不到六小時,硬是把窗簾拉上,躺回床上,卻怎麼睡也睡不著,雖然躺在床上,可是腦子裡卻一堆東西跑來跑去,掙扎了一個鐘頭,最後還是決定放棄認命起床...

其實早上應該做點正事的,
可是我登記完學生成績,收完衣服,這時卡蜜拉打電話來,
她祝我生日快樂,我說妳也是。
她說真有趣,很少有人能祝妳生日快樂之後妳能回「妳也是」的,這就是同一天生的奇妙吧。呵呵。
我們東扯西扯的扯了好久,她說晚上訂了蛋糕,在家開派對,下午得做菜準備,
我問她說妳要做什麼?她說了好幾道菜,我說妳應該貢獻所長給I house的,不然他們的餐好難吃!
她說才不要呢,煮I house的菜一煮就得煮一大鍋,我個子這麼嬌小,說不定一沒站穩就跌進鍋裡了呢!
不過妳要的話,我下次可以做了帶來給妳吃!
呵呵,她答應下次做了蝦仁炒蛋給我。:)
她媽媽以前是開餐廳的喔,她也繼承了媽媽做菜的手藝。:)

中午吃完brunch以後回到房間,
我們約兩點半出發,
我還有時間看個Boy Meets World再準備,
今天的BMW剛好播的是Cory 16歲生日可以考駕照開車卻和爸爸大吵一架,
我想怎麼這麼巧,在我的生日當天播生日專輯。:)

去吃晚餐,
我說我要吃一六八,因為我想吃他們的滷蛋。
林容聖(號稱魯王)聽了以後說,我昨天滷了三顆滷蛋,早知道就帶來。下次滷四顆給妳應該夠吧....(當然囉!)
我生日的願望很簡單,讓我吃到滷蛋跟提拉米蘇我就滿足了。
去餐廳之前我說等我一下我先去買提拉米蘇,蛋糕櫃裡小塊的提拉米蘇剩下五塊,所以我就一口氣買了五個想說到時大家分吧。
愛得華看到我買的那五塊提拉米蘇,冷冷地說:真是有錢人....Orz.
(拜託,我總不能只買一塊自己吃吧)

我們點菜時,Morris說點滷肉飯會有一顆滷蛋,所以我們點了八人合菜以後,又再加了一碗滷肉飯,
Morris還代表跟waiter說,可不可以送我們一個滷蛋?我們這裡有人生日,壽星唯一的心願是要吃你們的滷蛋。
waiter說這不是我能作主的。Morris又問那誰可以作主?可不可以請他過來?
後來還是沒有啦,不過waiter說你們生日有蛋糕嗎?有蛋糕的話我可以先幫你們放在冰箱裡冰著。所以那些提拉米蘇就先冰起來吃完飯再吃囉。

之前邀喬治一起來唱歌,他說沒時間,
不過他倒是來餐廳跟我們會合,一起吃晚餐。
Victor(他的室友)打電話跟他聯絡,結果喬治來的時候,手上拎了一個蛋糕...
我看到waiter在旁偷笑,那時我們跟他說沒有蛋糕,只有提拉米蘇,沒想到一下子又冒出了一個蛋糕。

吃完以後切蛋糕,
waiter還好意地問我們有沒有蠟燭?我們說沒有,他就要拿蠟燭給我們,要幾支呢?說算18歲好了。(真會講話啊)
我們說不用了啦,不過他後來拿了五支來,
我嫌麻煩,點了一支。(點蠟燭就破壞美美的蛋糕了耶,捨不得!)
說實話啦,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在生日時吃蛋糕點蠟燭了,這樣慶生還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哩。
蠟燭點上了。
他們說要唱生日快樂歌嗎?有人說,剛剛才唱四個鐘頭耶!好吧,那省了。
那壽星許願吧!
ㄟ....其實雖然之前有想過要在生日時許願,不過這樣每個人都看著我許願,害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許,之前很努力想的願望就忘了。
我低下頭許願,聽到愛得華在旁說:她還真的很認真許願耶!
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潑冷水呀.....
好啦,被他一講我也覺得還是算了好了。之前在想說要許三個願望的呢。
那許完願以後要幹嘛啊? (原諒我太久沒點蠟燭吃蛋糕了...還真忘了這個「流程」是怎樣了)
吹蠟燭啊。
一定要吹嗎?
洗書說:當然啊,不然我們怎麼吃蛋糕啊?
宜廷說:小心不要口水噴到上面了喔!
(害我想到DNA,還有那個不敢在餐廳吃飯的Mia,頓時冷掉....)

吹完蠟燭要切蛋糕,我拿著刀子,不知道怎麼下手。誰規定一定要壽星切啊?可不可以誰幫我切啊?
壽星要切第一刀啊。(真的是這樣喔?)
宜廷又說話了,當然了,壽星要切第一刀,而且第一刀不能切斷喔。切到一半要換下一個生日的壽星接手,切完那一刀。
洗書,那就是你了!
我瞪著蛋糕還是不知道怎麼切,縱著切嘛!就會切到花耶。
那就先把巧克力花拿起來吧。 (然後瞬間分完)
呃....要縱著切還是橫著切啊?
Morris說沒關係啦,不然我幫妳轉個好切的方向吧。
好啦,切了一刀,洗書接過去,切完。
然後我就整個丟給他了,我不會也不喜歡切東西,反正去年見識過他庖丁解雞的功力,交給他就對了。專心吃我的巧克力花。
看他切完第一刀,還很仔細地計畫,要怎麼分呢?一半一半四分之一再八分之一?還是四分之一以後各分三等分?
Morris說,不愧是學經濟的。
壽星繼續努力吃巧克力花,反正我只要等著分就對了。
帳單來了,我去付帳,回來蛋糕已經全被瓜分,我只要專心吃面前的一塊就好,真好,嘻嘻。

吃到一半手機響了,
我一看,是Jingking打的。
我打了回去,電話通了以後突然聽到一串批哩啪啦的英文,我還以為我打錯電話了。然後聽到他說生日快樂!
我說你剛剛在講什麼?跟誰講啊?
他說沒聽清楚喔?算了,那個只講一次,沒聽到就算了。
我一直盧他再講一遍,
他只好又再講了一遍,
這次我聽出來了,然後心裡覺得一陣暖流流過,止不住傻笑。
他念的是Grissom 在Burden of Proof裡面那段"Plant talk"
"Yeah. Hi. I-I'd like to get some flowers for a girl. Oh, no. Not flowers. Um, uh, uh, a plant. A living plant. She likes vegetation."
啊!上次我傳Geek song的那首 The Scientist給他,他說練好了,我跟他說生日那天我要點你唱喔!然後我要來在旁邊OS,
沒想到他還記得,然後用這段來祝我生日快樂!
好感動!這是我今年收到最特別最窩心的生日禮物了!


我們這頓晚餐加提拉米蘇就一直吃到十點,眼看時候不早才各自回家。

至於我買的那五塊提拉米蘇怎麼辦呀?喬治的那個提拉米蘇蛋糕一拿來,我那五個小塊瞬間遜掉...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早知道就直接買塊大塊的一起分就好了嘛!
想想,乾脆分送I house的朋友吧。茱蒂沒來,應該給他一塊。那乾脆昨天晚上幫我慶生的朋友一人分一塊好了,反正剛好五個人五塊。:)
謝謝他們昨天給我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