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充滿歌仔戲的夢。

先是要上台表演,
看到好久不見的阿珮,
劇碼好像是曲判的最後,
還記得我跟她在後台準備上場,可是不記得真的上去演了。
問題是劇情怎麼跟印象中曲判的結局不一樣啊。

然後演完之後有個導演座談會,
主角潘麗麗(她明明沒演曲判!)也到場回答觀眾問題,
第一個折子沒人要問問題,導演很尷尬,然後第二個折子(也就是我們的折子)就好多人問問題,
我還記得其中一個問題是:有一個百花調(真有這個調乎?),請問你知不知道這個調的俗名是什麼?導演很尷尬地說不知道。
我想問問題,可是不敢問。倒是身旁姚瑤(怎麼阿珮變姚瑤了?)問了一個問題。

再來場景變成教室,
我跟姚瑤是同學,潘麗麗是我們老師,
老師說我等一下有事不來上課,你們自己練習,
結果他走了以後我跟姚瑤就很皮拿卡拉OK出來玩,第一頁的曲目都是傳統戲曲,京劇啊什麼的,
然後我發現有一個category是[花],沒看過耶,不知道是什麼,點來玩好了,
一點,發現是歌仔調!好高興!
不過我忘記那個調叫什麼名字了,
跟雜念很像,一樣是敘事時唱的,乞食調嗎還是什麼?忘了。

再來姚瑤說她生日想慶生,
無法決定要在外面餐廳開party還是借用Molly家,
她說要唱卡拉OK,還叫我們要帶酒去。
我說你家為什麼不行,你家不是有卡拉OK嗎?她說怕打擾到室友。
不過後來好像在她家開就是了,
然後我就很高興地點了剛剛才發現地不知名敘事百花調(螢幕上顯示是百花調啊),可是我也沒唱,就讓那音樂無限迴圈一直放,
再來....鬧鐘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