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後,學生寫信來問他自己的成績,
因為他今年要畢業了,如果這科沒過就不能畢業,所以很擔心。
我回信告訴他他的成績,
他後來回我:

Thanks for a great class. You are an excellent teacher and I can tell you put in a lot of work.

雖然我難免會想是不是因為聽到滿意的成績才這樣客套,
不過還是小小高興了一下啦。呵。

許老師很受學生愛戴說,
最後一天上課她收到學生送的柏克萊teddy bear和柏克萊松鼠,
還有好幾束花,
有一個學生送她毛澤東玩偶--她問我為什麼毛澤東手上要拿西瓜?
(我答應她要幫她問大陸朋友,結果忘了!)
星期二我跟姚瑤要約她吃飯,沒想到她星期二三都有飯局--跟學生吃飯耶!
星期三我努力改考卷,十點半改完打給她,她十二點才回我電話說還在漁人碼頭!
真猛啊。
其實我好羨慕她喔,她很會帶氣氛,也很能跟學生打成一片,所以這麼受學生愛戴。
我們班乖是乖啦(怎麼荼毒都沒怨言,呵呵)可是就是太安靜了,任憑我在台上耍猴戲還是沒人搭理。
倒數第二堂上課,討論會完以後也是各自作鳥獸散。當時突然想起蔡琴的那句:「讓它淡淡地來,讓它好好地去。」
他們不知道最後一天期末考我不會去監考 (因為老師我隔天要交報告還有考試,已經自顧不暇了,剛好許老師之前欠我一次人情,剛好派上用場:P)
所以第一次上課,就這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想起以前正音班學生,
有一班有幾個學生感情特別好,還會私底下相約出去 (我有一次跟她們去陽明山吃野菜、也一起去吃過幾次飯)
寒假回台灣時和Elain吃飯,我說到我是個很慢熟的人,她大笑,說她上課第一天就注意到了。本來還以為我很冷呢。
唉,我的warm-up期太長了。XD

下學期100的黎老師要徵召我,
所以到時會變成教高級中文耶。
想到就覺得戰戰兢兢。
我都覺得我的中文已經退步好多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