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場人物:

西潔 白宮發言人,三十五歲左右的事業女性,專業,俐落,高挑(六呎高,大約
一百八十三公分)不過並不是精明能幹型。講話口齒清晰極有條理,個性直
率有正義感。

賽門 白宮御用幹員,大約三十八歲左右,高大但斯文,在西潔收到不只一次嚴重
死亡威脅電郵信件、照片之後,奉派來擔任西潔的貼身隨扈之一。常常拿潛
意識抗拒有護衛隨行的西潔沒辦法,只能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勸誡西潔要合作
(但總是講不過西潔)。


***

場景一:西潔的辦公室,星期一早晨。

西潔一身淺灰色褲裝端著咖啡進辦公室,對著站在門口的賽門打招呼。


西潔:嗨,九十九號保鏢(隨口亂叫的)。

賽門:早。

西潔(先發制人,找麻煩):我要你現在、此刻馬上告訴我,你們到底要怎麼抓那
個威脅我的嫌疑犯?你們有在做什麼嗎?

賽門:我們正在做……所有我們能做的。

西潔:你知道嗎,我對於你回答我所有問題的所有答案都很不滿意。

賽門:妳已經很成功地表達出妳的不滿了。(西潔想要插嘴,賽門不急不緩繼續說
下去,不給她機會)OPR檢查過妳的硬碟之後,發現妳的硬碟被對方施放
病毒,這病毒叫做特洛依木馬,妳的郵件都會自動被轉到對方信箱中,所以
他能掌握妳的動向。他知道妳前天去逛了街。

西潔(有點驚訝):他知道我去逛街?

賽門:嫌疑犯人就在現場。

西潔:你怎麼知道?


賽門:他事後發了一封信說,妳試穿那件黑色的薇拉王晚禮服非常漂亮。

西潔(呆了幾秒,一臉不高興):我不想知道這些!

賽門:那就是為什麼我不告訴妳,不直接回答問題的原因。

西潔(繼續鬧脾氣):可是你剛剛講了很多。你幹嘛講這麼多!

賽門(提高嗓門):是妳問我的!

西潔(越過賽門往自己的辦公桌走):就這麼一次你肯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你就告訴
我這些恐怖的事!你……

賽門(忍無可忍打斷西潔的話):妳晚上要去健身房嗎?

西潔:什麼?你說什麼?

賽門:健身房,妳晚上要去運動嗎?

(註:賽門會查問確定西潔的行蹤,隨行保護。這就是西潔常常不爽的地方)

西潔(站在桌旁開始處理桌上的文件,頭也不抬):我不能去,我的健身房淹水了。

賽門:妳可以用白宮的健身中心。

西潔(還是頭也不抬):不行。白宮健身中心只開到晚上七點。(他們根本還沒下
班。)

賽門(苦口婆心):妳可以來我們的健身房,只差幾個街口而已。

(註:這些幹員有自己的健身、訓練中心)

西潔(推開一堆文件坐下,抬眼看賽門):你們的健身房,設施好嗎?

賽門(不疑有他的,無奈的順著西潔的話繼續勸):我們的健身房……(突然從解
釋中醒悟過來,停住之後,一臉「妳說呢」的表情,咬牙切齒說著)妳知道,
我們的體力……我們,是要跟在移動中的車子旁邊跑的。

西潔:你不用講得這麼跩。

賽門(放棄了的表情,不願繼續爭論):請問妳,到底要不要來使用我們的健身房?

西潔(乖了,見好就收):好的,謝謝。


賽門(挑了挑眉毛):那就早安了。

穿著長風衣,耳邊配備著無線電的賽門轉身出去,西潔只是靜靜看著他的背影。



場景二。聯邦幹員的健身房外面。星期一晚上。

收到訊息知道西潔已經運動完畢,賽門穿著運動服(上面印的是西點軍校,他是西
點畢業的)從射擊練習場出來。迎面而來的是穿著背心運動褲,頭髮紮起來,一頭
汗的西潔。

西潔(有點興奮的東張西望):你們這裡還有射擊練習場?

賽門:(隨便應了一聲)對啊。妳運動得怎麼樣?

西潔:還不錯……(一直伸頭很好奇地探看賽門身後的射擊練習場大門)

賽門:現在要回家囉?

西潔(對於賽門的問題置之不理,直直盯著射擊場):讓我試試看。

賽門:試試看什麼?



西潔:槍。

賽門:妳是說射擊?

西潔(一面講一面興沖沖地越過賽門往射擊場大門走):對!讓我試試看,體驗一
下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

賽門(很無奈地跟在後面碎碎唸):妳曾經用過真槍嗎?

西潔:有啊!

賽門:哪一種?

西潔:喔……我常看電影裡面的射擊場面……

賽門很累的跟著西潔進了射擊訓練場,就是那種一格一格,盡頭有懸掛著圓形鏢靶
紙的訓練場地。

兩人走進來,旁邊還有人在練習。西潔東張西望。
西潔:你們還用這種圓形的靶紙?


賽門:對。

西潔:我以為你們會用那種人形鏢靶。

賽門:我們也有那種。

西潔(繼續她的推論):因為我是想,如果有人要攻擊你們,對著你們衝過來的時
候,那些攻擊者身上應該不會帶著一個明顯的圓心鏢靶讓你們瞄準。

賽門(很含蓄地信心滿滿):會有的。如果我是在保護妳的安全,他們身上就會有
圓心可以瞄準。

兩人走到射擊位置前面。

西潔:很好,我喜歡這種硬漢說法。把你的槍給我。

賽門(舉起雙手,很沒辦法的樣子):讓我去幫妳找一把點二五口徑的。

西潔:我為什麼不能用你的佩槍?

賽門(從腰際掏出自己的槍,很大一支):因為我的是點三五七口徑加大加強型……
西潔:我聽過這個,這是個好牌子(她完全沒概念,只是裝懂)。

賽門(不想爭辯):對。

西潔(砰的一下把運動袋丟在地上,逕自往前走進射擊區):來吧,讓我試試看,
我覺得我的肌肉正充滿了期待。

賽門(實在無奈到極點,一臉不以為然的反諷):真高興聽到妳這樣說。

西潔開始有模有樣地戴起消音耳罩與護目鏡。賽門把槍遞給西潔之後,站在她左後
方,一面不厭其煩地講解。

賽門:無論如何,絕對不要把槍對著人……

還沒講完,因為戴著耳罩所以完全沒聽見的西潔雙手握著槍,轉頭(槍也跟著轉過
來)要對賽門講話。

西潔:這槍好酷!

賽門眼明手快地把槍撥回西潔的正面。他稍微拉開西潔的耳罩,叮嚀著。


賽門:我會在妳身後,扶著妳的肩膀。

西潔(正在擺好射擊姿勢,瞄準中,不信邪):我不需要輔助輪啦。


(註:輔助輪就是小孩子學騎單車時,旁邊多出來的兩個小輪子)

賽門(馬上舉起雙手很快地認命):OK。

賽門好整以暇地往旁邊退了一步。西潔雙手握槍,很專心地描準面前鏢靶。賽門站
在她身旁,只是看。

砰!西潔射出第一發子彈,巨響的同時,強大後座力震得她根本站不住,又沒有人
在後面擋著,她狠狠摔倒在地上。

賽門(繼續站在原地,看著鏢靶,完全無動無衷,聲音平平的放馬後砲):喔,小
心點,那槍……其實蠻驚人的。

西潔(躺在地上呻吟著爬起):那槍……簡直打斷了我的手臂!

賽門這才過去扶西潔,把槍拿回來,握著西潔的手臂讓她站起來。

西潔(呻吟著被扶起來):我一直都錯了,我不該反毒的,把毒品直接送給那些罪

犯吧,他們需要毒品。比起黑槍來,毒品根本是小意思!

賽門(「早就告訴妳,偏偏不聽,活該」的表情):所以現在妳想回家了嗎?

西潔(不服中):那你又多棒?

賽門(有點疑惑):什麼?

西潔(脫下護目鏡,有點挑釁地看著賽門):打靶啊,你又多行?

賽門:至少我射擊之後不會摔倒,如果這是妳想知道的。

西潔:打給我看,眼見為憑。(越過賽門又重新走回射擊區,指著射擊道盡頭的靶
紙)來,我們讓它有趣一點。你來打五發,如果通通都沒有打進中心那圈,
你就輸了,那以後就讓我自己開車回家。

(註:西潔在受到高度保護之際,她不能自己開車,要讓隨行的武官開,她一直對
失去這點自由非常介意。)

賽門(不買帳):哎,我想這只是對妳來說很有趣吧?
西潔:試試嘛。(提出更好的誘因)如果你命中圓心區一次,只要一次,就算你贏
了,我保證從此甘願,絕對不再吵你關於開車的事情。

賽門(馬上被這點給引誘,一口答應):OK。

西潔(高興中):OK!

賽門越過西潔走進射擊區,一面想了一想,追加著。

賽門:還有一個條件……如果我贏了的話,妳要對我講點好聽的。

西潔:講點好聽的?

賽門:對。

西潔:可以。(想了一下,看著賽門毅然決然掉頭走過去,又突然醒悟。)等一下,
不行,這是個詭計。你一定是知道自己可以辦得到,所以才追加條件。沒那
麼簡單。我要提高門檻。你至少五發要中三發。

賽門(略挑起眉):三發?

西潔:對,三發要打進圓心區。你要反悔嗎?怕了?

賽門:沒有,我是怕我不知道另外那兩發要打到哪裡去。(一面開始站穩姿勢,拿
起槍)我得要試著違背肌肉受過的所有訓練記憶。

西潔:如果你現在要反悔的話,其實……

西潔根本還沒講完,賽門已經舉起槍瞄準,穩穩地開始連珠砲般迅速射擊出五發子
彈,完全無間斷。西潔被震耳欲聾的槍聲震得掩耳倒退好幾步。

槍聲乍停,四周重新落入安靜。賽門啪的按了一下旁邊退靶紙的按鈕,兩人無言,
一起看著靶紙從射擊道的盡頭緩緩輸送過來。

賽門好整以暇地轉頭看看西潔。

西潔繼續瞪著靶紙。

西潔:哇。(忍不住用手指指已經降到面前的靶紙,探身向前去仔細看,上面清清
楚楚有三個彈孔在最中心那一圈)嗯,就是我講的圓心區。另外那兩發呢?

賽門:什麼意思?

西潔:你總共打了五發,這裡有三個彈孔,另外兩……(搞清楚另外兩發根本是準
準的重疊在圓心區中間的三發上面,所以只有三個彈孔)我不相信我的眼睛。

這太難以置信了。

賽門:三發在圓心區,妳說的。

西潔(依然難以置信,轉臉很不能接受地問):到底你們怎麼能準到像這樣?

賽門(聳聳肩):我們上過射擊課。

西潔(轉回去繼續瞪著靶紙):難以置信。

賽門(挑了挑眉):Well?現在怎麼樣?

西潔:好吧,好吧,我知道。

西潔用舌頭潤了潤唇,眨著眼睛,想了一會兒。看了看專心盯著她的賽門,又把視
線轉開。

西潔(終於吐出幾個字):嗯,我喜歡你的身材,很高大。

賽門(只是繼續盯著西潔):妳喜歡?

西潔(尷尬地拉拉耳朵,摸摸耳際的頭髮):嗯,那讓我覺得自己很……女性化。
(不敢看賽門,她只是轉開臉,低頭拎起運動背袋,從賽門身旁走過)嗯,我
去換掉運動服。

(註:西潔是整個白宮決策團隊裡面最高的,也是唯一的女生)

西潔走過之後,賽門露出一個反應很慢的,不太敢相信的開心表情。忘情之際,他
好像下意識一樣熟練地把佩槍在指間轉了幾下,插回腰際,然後又馬上抽出來。

賽門:燙燙燙。

(剛射擊完畢的槍膛是很燙的,他這麼有經驗的人居然會忘記)

西潔此刻已經走出射擊區,肩背著自己的運動袋,回頭靜靜看了一眼還在射擊區的
賽門。高大偉岸的身材,斯文溫和的表情。



淡出。


==
其實是KK City 網路作家 Mingbay 於2002年五月 (白宮風雲在美國播出第三季)寫的。
明琲曾是白宮風雲的頭號影迷。(現在我不確定她是否還如當年熱情就是了 ^^")

當時徵得她的同意轉貼到我的個人版,
今天心血來潮拿出第三季白宮風雲來複習,
突然想起這兩篇文章,
拿來和各位分享。

當初會注意到Mark Harmon,
就是看到他在白宮風雲第三季最後四集的客串 (當年播出的啞女神探
我年紀小已經不復記憶了 ^^")
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還想說怎麼找個滿頭白髮的人來演保鏢,
無法想像為何影集迷會為了他到白宮客串而熱烈討論引頸期盼。
看了一兩集之後,馬上被老帥哥迷得神魂顛倒。
從此加入歐吉控行列。 XD

所以如果版友好奇Gibbs 演Secret Service Agent/Bodyguard的樣子,
可以去租第三季的白宮風雲來看。
看最後四集就好了。
白宮健身房事件出自倒數第二集 We Killed Yamamoto.
CJ和Simon在最後那兩集真是火花四射啊。
Simon好帥~ *^^* (小花開滿地~)


然後完結篇請看前面25分鐘就好了。
不要看到30分鐘以後的劇情,
不然你會想哭到砸電腦,怨恨編劇的殘忍。
別說我沒提醒你。 XD

===
Edit to add:
突然想到NCIS與TWW之overlap(?)
橋樑就是Mark Harmon啦,兩者的公因數。
MH在TWW裡面的設定:特勤局探員,被派來保護CJ,最後因大意而在任務解除之後竟命喪小店。
NCIS裡的Kate,也(曾)是特勤局探員,雖然不算大意,畢竟恐怖份子比搶犯恐怖多了,可是死法和Gibbs in TWW一樣令人錯愕,而且更有甚者,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