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Loanword Phonology (老師是MIT的Michael Kenstowicz)
老師把講義講完以後,還有一點時間,(其實只剩下一兩分鐘了吧,我已經想走人了,下一堂課怕搶不到有插座的位子@@)
老師突然說,既然還有時間,那大家講一下你們是從哪來的,專長、興趣是什麼吧!
頓時黑線佈滿臉,可是又沒種直接走人,就留下來聽每個同學的自我介紹,
幾乎每個人的興趣都是phonology,再不然就是phonetics/phonology, 要嗎就是historical linguistics & phonology,
還有人特別強調"ANY" aspect of phonology!
謎之聲:廢話,這堂課擺明了就是loanword "phonology" ,在座的當然都是對音韻有興趣囉!
我深深覺得真是格格不入啊,
大概在場只有我的興趣不是音韻學而是語用學,
然後我聽到坐我這一排的Ange,
很酷地說:I'm Ange from Berkeley. I like syntax.
全場哄堂大笑。
我突然覺得好多了,至少我不是唯一一個對音韻沒興趣的。
可是我很沒種,實在沒那種勇氣在一堆音韻學家面前大聲說出我對音韻學沒興趣,怎樣咧!
所以我的自我介紹,說的是:我覺得這個主題應該會很好玩,才來修的。

其實也是事實啦。
畢竟大學時寫過一篇loanword phonology的報告,非常粗淺不成熟,
想來聽聽看怎麼用一些理論來解釋以前看的語料。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做出
"我沒說喜歡音韻學就表示我不喜歡(至少沒喜歡到在大家面前大聲宣稱)"的推論吧。
I was being intentionally uninformativ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