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sociolinguisticsˇ的時候,
Robin要我們講一下期末報告的題目,
有一個法文系的就說
他打算來分析報紙上的wedding announcement.
他說他以前曾在報社工作過,負責編輯wedding announcement,包括結婚誓言啦,announcement啦,還有兩人相遇的故事.
他發現,那些投稿的,真的都是really bad narratives--
因為報上的文章,得是journalism形式
可是他看到的,常常人稱換來換去 (應該是以客觀的第三人稱敘事,可是常常會跳到第一人稱)
還有reported speech到處都是,最嚴重的是充滿了主觀評論 (evaluation) (Evaluation在narratives當中很常見,但在報章裡則得盡量避免)
我聽他講著這一切,姚瑤小聲跟我說,就跟慾望城市一樣嘛
我想到Big跟Natasha結婚時紐約時報上的wedding section,還真的有大幅照片,還有他們相識的故事
然後想到慾望城市裡Carrie為友人婚禮寫的那首詩.
我只記得最後一句是Her answer is I do. 得去找出那首詩,寫得很美啊.

還好我應該是不會在美國結婚的啦,
不然要寫什麼wedding announcement,我大概第一個死在那邊.
我的記性哪,被人家說過,同在一個包廂唱了三小時,不記得名字也就算了,竟然還不記得曾經見過面!
(好啦 我現在記起來了)
邱大維的綽號記名法,不知道會不會有效一點.
聽他說他有face-blind, 我還很高興,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記不得別人長相名字的! XD

CBS有一部新的喜劇影集
叫做How I Met Your Mother
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我只知道 Buffy裡的 Willow有演
影集版有人討論過
可是還沒真的仔細看過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