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放假上台北,回去師大看看總是少不了的行程,
除了看看老師敘敘舊以外,還要如儀式般地逛逛生活了七年的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地段好租金貴、所以店家汰換率高,以前唸書時往往過了一個寒暑假就發現某某簡餐店不在,又換了一家新的。
前陣子看到潔西在冥后個版上PO說師大快變觀光夜市了,人超多的 (謎之聲:我們大學時不就已經人很多了嗎?)
然後據說溫厚倒了。

上星期五一到台北我就跑去找老師,後來跟老師和學妹去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
之後學妹要回宿舍,我說我想去逛逛師大夜市,老師說好啊,是該去看看,又補了一句:現在師大夜市變得很globalized呢。
老師的用詞很有趣,全球化?經過時看了一下,夜市還能全球化啊?

自己繞了一圈以後依稀猜出老師的意思,
有點欣慰的是,以前熟悉的幾家老店都還在,跟我暑假時看到的差沒太多,新店也有,但不是太多。
有些悵惘的是,老店雖然都還在,可是都重新裝潢,換了新面目,
看來是摩登了很多,可是卻少了點熟悉的親切感。
一之軒、大碗公都還在,可是都重新裝潢了,看起來很有空間感很明亮,可是就是少了老店的感覺,
永和豆漿早餐店也重新裝潢了,看了頗不習慣。
她們和平價滷味的對面果然多了個鬆餅攤,不過我沒去吃。
讓我很難過的是小馬力不在了,雖然說我這年紀不應該還在看小說了,可是那畢竟是多年來我常去消磨時光的地方呀,
現在改成小小的服裝店,還有一家是孕婦裝?!
隔壁的冰店(忘了叫啥)還在,也裝潢過,不過改得不多。
牛魔王在那條巷子開的牛排店竟然還在,真沒天理,明明就不好吃。 (出國前跟依依、豐君學姐和麗雅學姐一起去過)還不如原來路邊的牛魔王俗擱大碗說。
那家轉角的大熊錄影帶店終於倒了,改成什麼師大綜合小吃。
Teashop還在,不過隔壁的風奕辰倒了,Teashop前面的攤子也是來來去去,換到我都不認得了。
雖然我不吃生煎包,不過看到老攤子許記招牌換新了。
相距一刻泡沫紅茶店到底倒了沒啊?看起來縮成小小一攤,旁邊是其他小吃,
隔壁多開了一家韓國雜貨飾品39元店,原來不知道是什麼。
200元的店竟然店面擴張到對街的二樓也是她們的,真厲害。
忘了注意康師傅炒飯、土魠魚羹、蔬菜麵還在不在了,
不過在路上看到土魠魚羹老闆娘,大概她們還在吧。
以前還滿常去吃雞肉飯配滷蛋的,因為便宜。雖然老闆娘實在服務很差勁。/_\
希臘左巴也還在,不過隔壁的禾風倒是倒了。
曾經很愛吃的巴巴布丹倒是在出國前就已經倒了,唉。

幾家常去的老店都還在,還好還好。
蘭陽派還在,好高興,要不是咳嗽醫生囑咐不要吃炸的,就算再飽也要去買個雞排來吃。
其實我不頂愛吃炸雞排的,可是蘭陽派的雞排就是有特殊的香味,肉又嫩又大塊,吃了超滿足的。
記得去年寒假上台北,連吃了三個晚上的雞排。XD
客家老夫婦擺的天津蔥餅/冰品攤也還在,不過好像很久沒看到老先生了。以前常買巧克力雪花冰配蘭陽派雞排。XD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來來自助餐跟美而美早餐店都還在,還好還好。
這是我師大夜市最重要的回憶啊。希望她們要一直都在...

不過讓我很悵惘的是,
星期五經過來來時,看到老闆娘的女兒可愛小蘿莉跟阿嬤在門口,正要開門進去,
我很興奮地衝過去跟她打招呼,她卻不怎麼認得我了,嗚嗚。
以前每次去她就很興奮地跟我聊天陪我吃飯叫我滷蛋姊姊的,竟然不認得我了!
小朋友的成長果然是一刻都不能缺席啊。
(幹嘛講得好像她是我女兒一樣-.-")

星期一要搭車回高雄之前,
我還特地在台電大樓站下車,
先去美而美吃火腿蛋不加小黃瓜和小溫奶,
沒看到熟悉的老闆和資深伙計,不過倒是聽到伙計提到小張(資深伙計)的名字,
讓我有點欣慰,他們應該都還在吧。
好歹我也在那邊吃了五年的早餐呢。
上次上台北去吃,伙計不知道我的火腿蛋向來不加小黃瓜,
小張還斥責他:人家都在這邊吃到畢業出國又還回來吃,你還不知道她的火腿蛋不加小黃瓜! XD
吃完火腿蛋又去來來包了個便當晚點在車上吃,
老闆娘還跟我說,妳昨天沒來,昨天我女兒生日在店裡吃蛋糕。
(想起大四那年聖誕節我們話劇比賽得獎晚上去他們另外開的咖啡店慶功,
才知道小蘿莉是聖誕節生日啊)
我說今天沒有滷蛋嗎?
老闆娘說,沒有耶,想想我們好像很久沒做滷蛋了。好像自從妳沒來以後就沒有滷蛋了。
我回說,怎麼會?你們滷蛋這麼好吃竟然都沒人要求嗎?
想來能因為滷蛋而執著於一家店甚至跟老闆娘還有兩個小朋友變朋友的,大概也只有我這怪胎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