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個多月前看完良弓吟以後,
惠君出場唱的那首曲調就一直縈繞在我腦海裡,
很好聽,可是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曲調名是啥,
強者白駒哥哥也不知道,
那首難解的謎之旋律就這樣在我腦海裡盤旋了一個多月,
三不五時會想到哼一下,那旋律裡的「登登」聲一直haunt我,可是還是不知道名字。@@

直到前天白駒哥哥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她終於知道那首叫什麼名字了。

原來,謎底揭曉,
曲調名是「離鄉離家」或「離鄉背井」。
接著她在電話裡放了一段旋律給我聽,
我聽了第一句就感動的大叫:沒錯沒錯!!就是它啦!!

白駒哥哥又怎麼會知道的咧?
原來她找到某強者楊麗花迷架設的網站,叫做楊麗花歌仔調夜未眠,
裡面收羅了520首楊麗花歌仔戲裡面用到的曲調,
有聲音檔跟歌詞,包括那段是哪齣戲裡頭,哪一年播出,演唱者是誰,劇中角色是什麼,全部都有紀錄,
甚至還有據說後來電視上沒播出被剪掉的調子,
真是讓人忍不住想跪下來高呼「強者!崇拜!」啊啊。
據說那天下午在我跟教10X的兩個老師張絮瑛和蕭瑞珍在outlet狂血拼的同時,白駒哥哥他聽了一下午的歌仔調。:P

網址在此:
楊麗花歌仔調夜未眠
發現楊麗花還滿愛用「花前對唱」這一首調子的說。
還有現在變成「下凡」裡頭的「登登」聲在haunt我了。@2


順便補一下,良弓吟裡頭,惠君出場的唱詞:

解甲多年不離鞍,
幸得保命享榮華,
少年夫妻老來作伴,
怎可任憑病痛磨。

(真希望能hotlink離鄉背井那首到這裡,可是我不會,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