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MA口試之後,系上決定給我terminal master degree, 不建議讓我繼續念Ph. D program.
所以包袱款款,走人也。
這樣未嘗不是好事,反正念得不快樂,也沒什麼歸屬感,
會有這樣的結果其實多少也是預料得到的。
我發現,關於UCB,除了在這裡認識的朋友,我大概只會捨不得RSF的老師們吧。這樣想想還滿慘的。@@

這裡既然待不下去了,
之前就一直夢想能去UCSB,這學期剛好也認識一個那邊的校友,藉由她牽線得知Sandra Thompson歡迎我過去
當visiting scholar,
於是下一步變得清晰。
我要去UCSB!

明年下半年會在哪裡還不確定。
我現在一邊準備重新申請UCSB,一邊也考慮回台灣實習把教師證弄到手的可能性,
如果沒申請上07年秋季班,那就回台灣吧。
不管怎麼樣,我只要能在那邊待上幾個月,去聽聽幾門課,
我也沒有遺憾,三年的美國之行也不算浪費了。
(講得好像原來當初出國的目的就是SB一樣@@)

上禮拜email給 Sandra Thompson, 一直沒聽到回音,心裡還惴惴不安的。
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到時沒學生身份,擔心簽證問題,又聽說訪問學者要有Ph D, 難不成要透過extension或concurrent enrollment?
今天收到 Graduate advisor Marianne Mithun 的信,
她說我可以以訪問學者的身份過去,不需要Ph.D., 她們只是要先確定我的興趣跟系上走向相合,
而Sandra 說看起來我做的東西跟她們的方向應該很合。(本來UCSB就是我的dream school啊)
所以這下身份問題也算解決了,至少我不用還得倒貼學費,呵呵。

至於明年申請的話,現在是已經請老師寫推薦函,得趕快把statement寫一寫把申請送出去。
麻煩的是,Mithun說我得以國際學生身份申請,雖然已經有柏克萊的學歷。
托福要重考。
然後我發現最近一次的考試日期是十二月,已經過了deadline,
不過她說我可以先把舊的成績送過去,然後另外再考,成績出來馬上送到UCSB。
所以...也還好啦。

不過現在托福是新制,IBT耶。
聽說比以前難很多。
真擔心..........


等到時那邊房子找到了,我就可以開始人生新的篇章了!

哈哈哈,真爽,我終於可以去UCSB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