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實在太佩服編劇了!
進入第三年,還能寫出這麼讚的對白想出這麼另類的劇情!

這集的 House ,簡直可以比美昨天的 How I Met Your Mother,
我看HIMYM還沒像這樣笑到擔心笑太大聲會吵到房東的 Orz...

這集是兩條線進行,
House跟 Cuddy去新加坡參加研討會,回程在飛機上遇到疑似腦膜炎傳染病;
Wilson接到一個在自家莫名其妙昏倒的老太太的病例,因為House不在,順理成章地當起三個小嘍囉的老闆叫他們做differential diagnosis

先說在地上發生的旁線好了。
因為 Chase 跟 Cameron 的關係,
Chase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都剛好同意 Cameron 的理論,
導致 Foreman 嚴重質疑 他們的關係影響工作表現。
Chase 你這可憐搖尾乞憐的puppy!!
我覺得 C/C 的劇情寫得太過火了,
把 Cameron 寫得好似浪女一般,到哪裡都可以勾引 Chase
(然後 Chase 就很不爭氣地投降了--嘴巴說不要,身體倒很誠實嘛!)
雖然這種面貌的 Cameron 實在好嫵媚啊~>//<
可是感覺有點 out of character,
怎麼莫名其妙就突然想就近找微波披薩當X友了 =.=

竟然在去檢查老太太房子時勾引 Chase, 還不顧貓咪在旁邊看 (貓咪:喵!我瞎了!)
這不是 Cameron 這不是 Cameron 啊!

不過我看的時候就有種不好的預感
(感覺這樣的 Cameron, 有點不專業不認真...)
本來還猜測Chase會因為兩人X友關係影響工作而分手,
沒想到可憐小狗投入真感情要求名分了,
然後慘遭發卡~
(歡迎歸團啊 Chase)

這樣也好,連續幾集看到兩人狂放閃光(這集甚至囂張到當著Foreman面眉目傳情)
Chase 老是附和 Cameron,
覺得這樣三人小組的 dynamics 都變了
這樣 House 養三個幹嘛啊?本來有三方意見的現在只剩兩個那有什麼建設性?

(回到空中分隔線)

場景拉到飛機上,
媽呀這集的 House 讓我笑到飆淚!
一開始因為他在旅館亂灑錢為了補償「擅自」把 Cuddy 的機位「降等」(來補差價)
後來因為頭等艙有病人發作,空姐要找醫生,因為不想管事而端著美食跟美酒假意去跟 Cuddy 換位子
把爛攤子丟給人家,果然是 House!
(btw, 空姐講的中文到底是啥啊?Closed Caption 說她在說中文可是我聽不懂啊!=.=)

當然既然是 House, 病情一定會急速惡化
Cuddy 懷疑是腦膜炎有高傳染性,跑去跟 House 討論,要叫飛機轉向,
House 不聽。

當然只有惡化是不夠的,劇情的發展一定是有更多人有同樣症狀 (不然怎麼會叫傳染病?)
果然坐House前面的小姐,也開始嘔吐 (House: 請看右邊。金髮妹:Why? House:因為你要吐了,我不希望你吐在我身上!)
更慘的是,她背上也爬滿疹子
似乎應驗了 Cuddy 的診斷,而且已經傳染出去了。

接下來的一幕,讓我笑到肚子痛!
因為不在醫院沒有三人組就不做他的招牌differential diagnosis?
他是 House 耶!怎麼可以沒有白板沒有 Differential diagnosis 呢?
於是他隨便「指派」機上三個乘客
乘客一,金髮小正太:你負責附和我講的所有話!
乘客二,你負責反對我所說的所有話!(乘客二舉手:對不起,我英文不好,聽無啦!)
乘客三,(我忘記他的任務了) (乘客三:你知道那個白板筆是擦不掉的吧?)
(OS:難道 House 隨身攜帶白板筆?)
(金髮正太非常聽話,而且超配合的,配合到House轉頭跟 Cuddy 講:記得跟他要一份履歷表!)

後面還有很多,反正House這條主線讓我看得又緊張又笑到不行
比如說他叫乘客捐出身上帶的藥(還叫金髮小正太拿個袋子一個個收),沒人要捐
後來看到一對夫婦,他湊上去看一看聞一聞,伸出手跟太太討藥,
太太說沒有,他說:真是太糟糕了,妳會需要的,因為妳有 herpes!
太太轉頭瞪先生,House 又對先生伸手,先生只好乖乖交出藥來!

喔,然後一定要提的就是,
Cuddy 院長也發病了。
一切症狀都有。
House 當然也要給她診斷啊!
可是在飛機上缺乏醫療儀器,怎麼辦呢?
趴在胸前--聽心跳:心跳正常,胸部堅挺。
鼻子湊上去,聞聞頭髮、脖子、一路聞
Cuddy 很不爽:你在幹嘛?不用這樣診斷吧?
House:不然妳變個實驗室給我測試啊!邊聞邊做診斷,某某氣味代表什麼,某腺體發出什麼味道
(原來House是好鼻師)
把 Cuddy 的上衣撥開,果然長滿疹子 (已經不只是背部了)
House 看著她的眼神,嗯,我只能說, Hugh 不去演床戲真是太浪費了,
光是那個眼神就足以讓女人全身無力任他擺佈了吧... >///<
他的手,慢慢地往下移動..... 咳咳,女主角發言了:別給我亂摸!
House: 可是我要看疹子的分佈啊!
Cuddy: 請發揮你的想像力!
House: 好吧,妳要我想像成海灘遊俠還是修女也瘋狂? (我忘記他說的exact wording了)

這段超讚的,兩個人近到快要親下去了!
(這才是 shippy 跟 flirting 的最高境界啊!
突然覺得以前老葛莎拉、穆得史卡利跟 House 比起來真是小喀...)

House 還很神奇地在飛機上做了 LP

然後抓起麥克風宣布:
各位乘客,飛機上有一名確定細菌腦膜炎病例,很嚴重,
如果妳有以下症狀: blah blah blah 左手發抖 等等
很有可能你也不幸中標

頓時機上出現好多左手抽筋的乩童...Orz

搞了老半天,根本是自己嚇自己,集體歇斯底里,
覺得有病,然後身體就真的出現症狀了...
包括 Cuddy 也是。

問題是現在知道集體歇斯底里是彭先生引發的,那彭先生的症狀又是哪來的?
(韓國人有姓彭的喔?)

於是家家酒三人differential diagnosis 再度重出江湖
我再次笑到在地上打滾...XDD

搞了老半天 (差點以為他是運毒的還準備要動刀了)
原來人家是前一天跑去潛水,一下又搭飛機,機上的低壓造成那些症狀 =.=

順利降落以後,
House 跟 Cuddy 討人情:妳欠我一命
Cuddy 當然不甩他
兩個人眉來眼去,小花到處飛...(我是指我)

空姐也向House 道謝,
還說:我每週一都會在紐約
House 的回應是: Are you handicap-accessible?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