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追溯到三個禮拜前,
三月的最後兩週,UCSB 放春假(一週期末考週一週放假),
學校沒課,所以健身房也沒課
(UCSB 比 UCB 懶!以前 Berkeley 春假 RSF 還有開耶!UCSB休息了一禮拜)
而我在三月中回 Berkeley 去看朋友
買了三張RSF單日入場券
三天內上了八小時的有氧 :P
所以你們應該能想像,
一回到 Santa Barbara 的那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空虛...
(不是說SB是地獄,SB是個很美的地方,可是有氧課跟RSF比起來就是有差 囧)
面對一個禮拜沒課可上,
我心想不能這樣荒廢掉,至少要想辦法運動啊!
唯一的辦法,最簡單的,就是跑步了。
我住的地方,旁邊就是一條腳踏車道,
沿著一條小溪(還有沼澤生態 XD)一直通到海邊,
從我家到海邊,跑步的話大概是10分鐘距離
所以我就開始跑步,沿著那條腳踏車道跑,沿路風景是還不錯,
海邊風景更是漂亮,
可是問題是,才10分鐘而已,嚴格說起來還不算有氧,
就算來回跑也不到半個鐘頭。

於是我想出變通的方法,
那個海灘,像是人家休閒遊樂區之類的,
有很多人會在那邊烤肉玩耍,
所以我就跑了10分鐘到海邊,然後停下來,
隨便找一小塊沒人在用的空地,
開始跳 kickboxing!

一開始是亂跳,
反正我有音樂,
只是想說跟著音樂維持長一點時間的運動不要停下來,
跳著跳著,
不知不覺的,
一小段一小段的block 就串成長一點的 choreography。
我會從暖身開始,slit、rotate,
knee up, front kick, side kick, jumping jacks,
cross, hook, upper cut, jab 等把基本動作 run 過一遍,
然後想像自己在上 Ashley, Shane 或 Anja 的課,
先從 single slit (jab cross, slit back) 開始,慢慢 add on,
不知不覺的,
好幾個動作竟然可以串成一套,而且還會換方向,
跳到音樂停止,差不多是45~50分鐘,正好是一堂拳擊的長度。

在海邊跳有氧,
面對著一片藍藍大海,其實還滿不錯的。
不過前提是,像我這種通常是要某種程度的旁若無人+自得其樂吧
不然海邊來來去去的路人甲乙丙丁還滿多的,
通常他們是自己作自己的事,不過偶爾會遇到好奇投以注目禮的,
只是當我真的很專心在跳的時候,我就假裝他們都不存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