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衝著DD而借的,結果發現DD戲份其實不多...Orz
不過非常好看,出乎我想像中的好看!

這是一部成長電影,
講一個小男孩怎麼在父親早逝的單親環境下,身邊沒有多少傾訴對象,
只有一個智能不足的工友與他為伴,還有女子House of Detention裡隔著高牆和一面反射的鏡子和他對話的 lady
講述他如何長成後來的自己、如何在離開多年以後回到過去面對當年的人事物,
小男生的成長過程,充滿了DD的 dry wit,
不過看 Anton 跟 Robin Williams 的對手戲,
還有跟 Zelda Williams 青澀的純純的愛,還是滿有趣的。

後來一連串的人生變化,
媽媽因為湯米休學而失望用藥過度變成植物人,
湯米面對打擊不知道怎麼應付,
去找House of D的那位黑人女士,卻被她趕走,
他去到醫院,忍著悲痛拔去母親的呼吸器,
醫護人員趕來的同時,躲在床底下無聲啜泣。
看到這邊我就受不了開始狂哭了...
在lady鼓勵下拋下過去遠走高飛,
跟Papyass機場道別,絮絮叨叨地叮嚀他那智障的忘年之交,卻被他一句珍重再見擊潰,相擁而泣。
多年之後移居法國娶妻生子,在兒子13歲生日當天決定和妻子坦白那段過去,
在她們的鼓勵下回到紐約面對他過去的那段人生,
他找到那位 lady, 告訴她他現在過得很好,娶妻生子,兒子名叫Odell, Odell for Odelia (lady's name)
髮蒼蒼的黑人女士打開窗戶跟他打招呼,
說:She understood.
你媽媽,她能瞭解你的。她知道你必須要離開才能再回來。
窗下的 Tom 忍不住流下淚水,而我也哭到不行...
(為什麼沒人提醒我要記得準備面紙啊?=.=)

反正是部有好笑有成長有感動有淚水的小品,
即使不是DD迷,也鄭重推薦!
(尤其年輕的 Tommy ,真的是帥哥... 雖然他剛出場時我一時眼殘以為DH的Zack跑來客串了 Orz)

看完記得看幕後花絮,尤其是DD參加film fest接受影迷的訪問
讓我一下又從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變成狂笑
例:
Q:你怎麼找來本片卡司的?
DD:Well, I got me. I got me cheap. (影迷狂笑)
And I got my wife. I got her REAL cheap. (狂笑)

Q: 指導你老婆演戲感覺如何?
DD: (先說了很多老婆好話)
她的加入其實滿晚的,到後來她才跟我提起說,我可以演那個媽媽嗎?
我當然是說可以啦!
不過她到後來才發現那個媽媽精神狀況不穩定(mentally unsound)...

Q: 你怎麼指導讓 Anton 像你?
DD: (前面扯了一堆說Anton多好如果有相像的話那是Anton本身的才氣而不是他的導演)
唯一不像的大概只有頭髮吧,
要不就是他得把頭髮弄直不然就是我把頭髮燙捲-- 我是導演、導演最大,所以結果是他每天把頭髮弄直!

註:Film fest 是在 Santa Barbara 舉辦的耶....
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