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Hong Kong coffee hour,
那群香港朋友表演了一段中國功夫,
背景放Once Upon a Time in China 黃飛鴻第一集武狀元黃飛鴻。
男兒當自強的前奏剛出來,
我整個人就開始興奮地又叫又跳,
我以前超迷黃飛鴻的啊!
不過那時不知怎的電腦出了問題,有聲音沒影像,所以只能聽歌而已。
後來節目都結束以後,時間還沒到,
我們建議他們再放些歌或再表演一段吧,
所以他們又表演了一次功夫,這次影像出來了,
我看著一群人在沙灘上練拳,
心裡直想快轉快轉啊,我要看黃飛鴻我不要看你們啊!
終於看到李連杰演的黃飛鴻出現在大大的屏幕上,
忍不住興奮地尖叫出來,
茱蒂在旁直搖頭嘆氣:Fanny, calm down!
我好興奮,覺得臉都熱熱的,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想當年,超崇拜李連杰的(在他進好萊塢發展以前)
他演的黃飛鴻我每集都看,(後來換趙文卓演我就不看了),
還有方世玉、新少林五祖、精武門、太極張三豐、中南海保鏢、etc,
好喜歡黃飛鴻跟十三姨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
原來我從國中就開始崇尚geek love了啊....Orz. (突然發現他也是個大geek @@)

還記得他教十三姨擒拿手,
兩人背影照在牆上,十三姨幻想兩人在跳舞 (super shippy!)

獅王爭霸裡,
兩人在人海中被拆散了,
後來黃飛鴻摟著十三姨的腰,叫她抓緊他,
十三姨說:我一輩子都不會放的
然後他抱著她從高處飛下來,
啊!超帥超shippy!

還有十三姨教黃飛鴻英文,
結果教他I love you
黃飛鴻一直愛老虎油愛老虎油的叫,
呵呵,好可愛啊。

記得那時候迷到看完錄影帶以後還把幾句台詞記下來,(除了第一集以外,唉)

第二集男兒當自強(白蓮教)
印象最深刻的是黃飛鴻最後跟白蓮教主對決,
教主坐在高高的教壇上拼命請神,
黃飛鴻說:「九天神佛你都請齊了,來了沒有?有用的,一個就夠了!」
啊啊啊啊,好帥好帥啊~(大心)

第四集鐵雞鬥蜈蚣裡面,沒了關芝琳的十三姨,好可惜。
女主角換成張敏,感覺沒那麼好看了,
不過還記得最後黃飛鴻穿著一身紅衣 (因為剛表演鐵雞)
腳指頭因為壞人的蜈蚣耍賤招而血淋淋的,害他不能使無影腳,
他抓起角落的酒罈,
說你知道我為什麼從不喝酒嗎?
我不是不能喝,而是喝了以後拳腳太重,收不住!
然後批哩啪啦地把壞人痛揍一頓,
「你問過我,人家說我拳腳雙絕,腳是無影腳,拳是什麼拳?」
壞人猜了一堆招式,不過都猜錯了,
最後答案揭曉:「似醉非醉,形醉意不醉」
原來是醉拳!
喔喔喔,黃飛鴻的醉拳也是帥呆了呀!(大心)

P.S. 1. 剛剛估狗了一下,原來李連杰是4/26生,也是金牛啊....是說他的確是滿金牛的,呵呵。
p.S. 2. 他什麼時候拍了黃飛鴻第六集?(而且還有關芝琳耶)我都沒看過!下次要去找來看!
P.S. 3. 差點忘了張學友也有演黃飛鴻第一集啊!他演黃飛鴻的弟子,我只記得那副爆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