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禮拜,我都在忙著幫蕙儀培訓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的外交小尖兵們。
他們四個,剛好都是201班上的同學,
這一陣子下來,幾乎天天到輔導室報到,練習英文短劇跟演講,
簡直就把輔導室當第二個家了 :P
最近這兩週,我也是沒事就陪他們練習,
她們老是說我跟蕙儀兩個為了訓練她們真是太辛苦了,
的確是辛苦啦,可是看著她們這一陣子來的突飛猛進,
從一開始連舞台走位都走不順、一直忘詞,
到現在可以演給外籍老師看還把人家逗得一直笑,表演給班上同學也獲得滿堂彩,
讓我覺得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群孩子,真的是又可愛又貼心又認真努力,
排練的過程中,常常被她們神來一筆的冷笑話搞得哭笑不得,但又不停地讚嘆她們無限的創意。
真的是歡樂到不行,排戲都可以弄得很high.
他們都是通過校內初選的佼佼者,本身英文底子就不錯,
加上也都表演經驗豐富(有熱舞社、古典吉他社、還有班聯會會長),台風穩健也很放得開。
更重要的是,她們都很認真,是真心努力地想把這件事做好,
排戲的過程,即使沒有老師在場,彼此也會互相提醒、討論,而且自省性強,
所以一路看她們走來,進步神速,
讓我都覺得每看一次就又欣慰又驕傲不已。


明天就要代表學校去鳳新參加南區初賽,
比賽前,直喊著好緊張、晚上會睡不著,(辛苦的是,比完隔天就要考月考 @@,她們都已經有月考當爐主的準備了 :P)
我跟蕙儀一直跟他們說,她們已經很棒了,
她們說老師都太有愛心了(不像X中老師,還用力拍學生的背,說:「怎麼都站不挺!」)
明天要上場,還有好多地方不夠好、不夠熟,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管結果,她們的表現,在我的眼裡就是第一名了!

Best of luck, guys. I'm so proud of you!

最後附上一段排練時創意自編歌曲,超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