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忘了講這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我們學校通過南區初賽篩選,得以晉級參加全國比賽啦!

也就是說,下個月中,咱們要帶著學生來去台北玩啦!


而且複賽是在華視攝影棚耶!不知道會不會上電視...XD

說到初賽那兩天,還真是有如雲霄飛車,
第一天短劇比賽我們可是胸有成竹,畢竟演給班上同學還有老外看反應都不錯,
可是第二天的演講比賽就有點危險啦,因為大家練得不夠熟...Orz
所以禮拜六當天得知進入第二關時,大夥兒還留下來練習,
(有一個學生,英文發音不錯,很努力,稿子也是第一個背起來的,
可是就是手勢跟眼神需要加強,那天留下來,還突然憂心忡忡地對我說:老師,我會不會拖累大家、變成害群之馬啊?
害我當下心裡一驚,糟糕,求好心切講得太重傷到學生的心了,該不會要來給他輔導一下啊?
結果隔天....他在台上根本就是發光發熱,手勢跟眼神都改過來了,讓我又驚又喜啊!原來可塑性這麼強 :P)

第二天比賽,因為學生有些小忘詞,害我跟蕙儀捏了一把冷汗,
還有學生一下台馬上就哭了,還哭著對我們說:老師,對不起,又讓你們失望了! (啊,真是壓力太大了)
當官員宣布優秀隊伍十隊,沒聽到鳳中時 (一共是18隊取10隊優秀隊伍、6隊優勝隊伍晉級決賽)
我們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因為覺得再怎麼爛也不可能爛到什麼都沒有,哈)
那個女生還一邊哭一邊罵說:不要高興得太早啦!
結果咧,果然就晉級啦!
這可是鳳中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喔!

很高興學生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
他們也都很興奮於可以上台北去開眼界了,
至於我跟蕙儀啊,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託學生的福去台北玩啦 (我還跟學生開玩笑說:能不能去台北玩、就靠你們啦)
憂的是,唉唷複賽的英文即席演講跟益智問答,要怎麼練哪!
即席演講,是要從20篇當中抽題目講耶,我們這次五篇演講稿就已經快死了,20篇,是真的要我們的命嗎...=.=



---
回到學校,大家都跟我們恭喜,還滿爽的,
連校長今天巡到輔導室,都還特別跟我講說表現不錯,哈哈。
聽說要爭取帶隊老師記嘉獎,還要爭取給我們經費運用,
因為人家雄中啊,學校還補助經費去採買演講比賽穿的服裝(Net襯衫加針織背心),而我們學生呢,啥都沒,苦哈哈地穿著他們的班服 Orz
他們學生還可以申請免月考,咱學生呢,比完隔天就要月考,四人都說這次月考準備當爐主了..
雄中校長到場加油,最後校長帶隊老師(2正式老師+2實習老師)加上親友團聲勢之浩大,
我們呢,兩個老師跟四個學生,比起來還真是淒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