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30 15:14:28)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來臨,老師們幸福美滿嗎?

婚友組織發現,女老師一直是男性擇偶的最佳夢中情人,尤以國小、國中老師最受歡迎,

弔詭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女老師找不到理想對象,高居寂寞芳心俱樂部的首位,主要原因

是她們個性單純,生活圈較小,認識異性的機會相對減少。


今年 29歲的楊小姐是台北市某公立高中的一位物理老師,上月剛剛經朋友介紹參加了由

著名婚友網站大醫院小醫師的「正妹老師之夜」、「杏林之夜」兩場聯誼活動。楊小姐說

:「家人及朋友們都希望我早點找到對象,身邊的異性全都翻了個遍也沒找到合適的,他

們介紹我尋求專業的紅娘服務,也算是送給自己的教師節禮物,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找
到意中人。」


「大醫院小醫師」紅娘杜姐表示:『根據95年至97年會員職業統計顯示,目前有近六成女

會員均是待字閨中的老師,女教師收入穩定又有寒暑假,加上個性溫和的特質

又可照顧家庭,一直是多數男性心目中的理想伴侶。』女老師是近來婚姻市場最熱門人選

,約二、三十歲的「六、七年級」國小、國中女老師最受歡迎,醫師、工程師都蠻喜歡她

們,只是女老師多半生活圈有限,加上各級學校男女老師數量失衡的情形十分嚴重,認識

異性的管道很少,讓她們不容易找對象。如果想要覓得良緣,多半參加正當聯誼活動,擴

大社交生活圈,才是邁向婚姻之路的首要條件。


「大醫院小醫師」的優質會員中,醫師娘就有四成是老師。64年次會員小兒科李醫師目前

已於今年三月與同在二月份加入的69年次的小學王老師已於今天七月份結婚,李醫師說:
「因為工作的繁忙,希望將來的另一半可以在家裡照顧小孩,老師有寒暑假,又修過教育

心理學,對於教育小孩比較有辦法,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對象首選。」


今日教師節,人們總是把目光投入到教師的身上,除了倡導尊師重教外,還在其他方面給

予教師群體各類關愛。在教師社會地位和物質待遇已經顯著提高的情況下,今年,介紹一

個對象成為了令許多單身教師心儀的禮物。「大醫院小醫師」(www.doctormatch.com.tw)

特別於今日教師節舉辦「幫老師找幸福」的活動,凡九月二十八日起至十月底止,教師透

過電話報名及憑教師證入會免費。詳情請洽想愛專線:(02)27086277。


---
這篇就是今天跟Cynthia逛街時,我提到那篇令我很義憤填膺的報導(雖然置入性行銷得太明顯)
如果是因為我是老師,
「可以在家照顧小孩、有寒暑假、對小孩有一套、個性溫和、收入穩定」才跟我在一起,
這種人我才不要嫁他!

一樣都是工作,憑甚麼老師要在家照顧小孩、其他行業不用?
誰規定有寒暑假我就要拿來相夫教子?
好端端的我拿來自己享受出國旅遊豈不更自在?
誰規定修過教心就一定是教養專家?
老師就一定個性溫和?沒見過體罰嗎?沒見過一堆社會新聞怪怪的老師嗎?
個性溫和是我的特質,不是因為當老師才有,也不會因為不當老師就沒有。

越是照著所謂的「理想伴侶條件」找尋另一半的,
那種人我會第一個說掰。

(套句Eve說的)
條件再完美,社會會變,人心也會變,不會是永遠的。 

妻子專心在家帶小孩就真的完美嗎?那碰到憂鬱症的時候怎麼辦?
(最近社會新聞砍死自己小孩的專職媽媽 曾在敝公司當TA)

太太是老師 兒女一定乖巧嗎?
(科科)



唉 只能說 ....Stereotyp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