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批踢踢的瑜珈版上個月徵文主題是「我最害怕的瑜珈動作」
看了一下其他人的罩門在哪裡,
結果好像很多人都很怕平衡(樹姿),
還有就是下犬式跟前彎。
我發現這些對我來說都算簡單耶!
剛開始練的時候,樹姿是做得來,但下巴一抬高就會晃,
練到現在,我可以把下巴抬高還能保持平衡,哈哈。
還有一個是站著插腰,然後一手抓著同一側大拇指頭將腳舉起來
進階版還要把腳往旁邊伸去,
剛開始大腿前側不夠力,抬都抬不高,現在可以大腿跟地板平行嚕。
下犬式對我來說好像本來就算是簡單的動作,我也不知為啥。
現在可以做到頭頂百會穴碰地板。
前彎嘛,我本來就做得到手指碰地,
可是人家老師示範的那種對折,我一開始是做不來的。
記得幾個月前有一次看電視示範前彎對折,我還心裡偷偷想說,真是莊孝維,怎麼可能做得到啊!
可是可是,經過半年以後,人家現在也可以做到幾乎對折的地步喔!
我娘昨天才在說,他們做氣功的地方旁邊都會有一個男生在做瑜珈,「後!那個彎的實在有夠夭壽」
我說是坐在地上劈腿身體前彎貼地嗎?
那我也做得到啊,哪有什麼好夭壽的。
是說本來也做不到啦,現在練一練有進步,髖關節動一動暖身一下就可以整個身體貼下去了 :P

是說我還是有好幾個死穴啦。
最大的死穴應該是手臂吧!
所以只要做到手臂的動作我就掛了。
拜日式裡面平板式接八點著地中間那個伏地挺身,我一開始根本就是亂做,
現在的進步是可以在膝蓋著地的情況下手肘彎伏地挺身,
可是拜日式的變化:嬰兒式接眼鏡蛇那個靠手臂把身體嚕進嚕出去的動作,我還是從來沒做起來過。 =.=

更不用說那個烏鴉式了,
兩手撐地,撐住身體的重量,兩個膝蓋掛在手臂上支撐。
什麼鳥動作嘛!
雖然老師說那個訣竅是抓到平衡點,可是我覺得手臂沒力根本就做不到 :~~

再來就是船式,
我大概最多能做到小腿跟地板平行吧,即使這樣我都會做到一直抖,抖到好像風浪中行駛的船 :P
膝蓋伸直版更別想了,我做不來。核心肌群太弱了。

輪式,我的罩門在於,上得去下不來。
我覺得還是手臂太遜,下來時手肘支撐的角度不對,都很怕不小心頭就會去親地板,所以都要求救:P

最後一個,不是最害怕的動作,
只是討厭罷了。那就是英雄式。
每次老師要做英雄式我都會故意瞪她。英雄式很累,大腿會爆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