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跑去漢神逛,晚餐就隨便在地下街的 Subway 解決。

突然想起,自從回台灣以來,
已經好久沒吃到 Subway 了。

在美國的時候,三天兩頭就找subway果腹,
Berkeley 的南校門出來,就有一家,回家的路上常會經過。
UCSB呢,根本就在校園裡的student center,開了一個小店面,
位置剛好就在早上課和下午課之間,中午只有半個鐘頭的間隔,
Subway潛艇堡,方便簡單便宜又不會太膩,卡路里也不太高,是最理想的午餐。
(反正我也不像很多東方人有餐點一定要熱的堅持 XD)

回來以後,高雄的Subway店面實在不多,
而且相對於小吃自助餐還有媽媽的愛心午餐來說,它也失去了「便宜」的一大優勢。
(美國還有每日特堡的優惠--只要兩塊半耶)
所以一直沒機會也懶得跑那麼遠去吃。

然後昨天就那麼心血來潮的,想念起潛艇堡,
既然地下街有,就來去吃吧。

然後我發現我杵在Subway的櫃臺前,楞了好久。
有一種好奇怪的感覺。
菜單內容都一樣--六吋或十二吋、麵包的選擇等等--只是英文全部變成中英對照了。
然後我發現我自己,差點就脫口冒出一串英文:
"Teriyaki chicken, six inches on wheat, swiss cheese, lettuce and tomato, nothing else"
我頂多換麵包的選擇,teriyaki chicken or chicken breast, 再來就幾乎是一成不變了。
(鈺涵曾經問我,去Subway,如果店員問我有什麼不加的時候我怎麼回答?我當時聽到問題,還楞了一下。
美國店員從來不會主動問人有哪些不加啊,他們大多直接等你指示,然後我也都會直接說只加生菜跟蕃茄,
因為用剔除法實在太慢了....XD)
到後來,那串英文根本已經變成某種看到Subway菜單的反射動作,
猛然看到中文版的菜單,我還一下反應不過來,
看到店員疑惑的表情,才支支吾吾地一樣一樣慢慢點。
順便發現,原來台灣沒有light mayo. =.=

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想念美國?
怎麼會不想?畢竟在那邊住了不算短的時間。
有時候,當腦筋停下來空轉時,
腦海裡會閃過,RSF的超大有氧教室、綠綠的Sather Gate、有名的Telegraph、那些經過無數次的路和街景、
山下的Starbucks、UCSB的校園、健身房、那片美麗的海、住了半年的那個可愛的家.....等等的畫面。
可是那些畫面就這樣靜止於我的回憶裡,儲存在屬於US的區塊,
只有Subway (好吧或許還有Starbucks) ,
我得在記憶裡再增加一個區塊,是專留給台灣、中文版而非英文版的名稱菜單和點菜習慣。
我不想以一個習慣覆寫掉另一個習慣哪,可是看來是重新建立新習慣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