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學生想申請師大英語,
剛剛無聊就跑去系上網頁看現在開的課表,
嗯嗯,大學畢業到現在,有七年了吧,
以前的老師,有些退休,有些凋零,
課表上也有很多新面孔,
本來嘛,舊的退下來就會換上新血,
Joy在我念研究所時還在寫博士論文呢,現在已經畢業了,
還有李櫻老師很推崇的林千哲。
還有很多,我畢業以後才進來的,或是文學組我不熟的名字。

開的課表呢,大體上必修的那幾個都還在,
文導被移到大一上了,聖經也是(咦?現在不是DVD了)。
大二就有英國?
以前有聽老師們講過英國要往前移,看來現在是大二大三在上了。
文學的因為我就不熟也不好做評論-- 旅行文學是新開的乎?菜單上本來還有奇幻文學的說,不知道會是誰教。
syntax現在不是Doris上了,而是丁仁老師,
semantics也不是魏爺爺了(RIP, 魏爺爺),而是小畢!!!
(上次姿瑩回來的學生裡有一個是師大的,她說覺得小畢很嚴肅,
其實大學時也這麼覺得,到研究所才知道她其實是個很寶的人:P)
小畢的語意學,有機會進師大英語系、想念語言學的人,一定要修的啦!大推!
現在系上沒音韻學人才了(?)所以大三沒有音韻學。
(感覺三年級課表少了很多語言學的課)
倒是大二,多了林千哲的語言與心理。
pyscholinguistics應該是挺有趣的,
要是我能再回去的話,我會想修這門。:P
還有還有,
李櫻老師竟然在大學部開了「英語功能語法」!!!
想當年碩一時還是第一次開呢,
到後來佳評如潮,變成是英語教學組的語概了,
據說場場爆滿(我自己都連上兩年:P)
沒想到現在竟然連大學部都開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要出去當英文老師的,都應該來上這一門課的。
絕對會讓你覺得任督二脈都打通、功力大增,哈哈。

老師有一班是開在禮拜五下午耶,下次返校來去找她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