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英文研究社最後一次聚會,
學生說要吃喝玩樂,
我就讓她們去買雞排(結果雞排老闆娘不外送,所以他們改叫麥當當),
我請喝飲料,
剩下時間讓她們分享他們設計或收集來的廣告創意。
最後結束時,社長突然跟我說,要送給我一份小禮物,
原來是一個小玻璃瓶,裡面都是愛心小紙條,
每張都是社員寫給我的感想。
我楞了,還沒料到還有這一招,看到那一張張愛心,
感動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回到辦公室,滿心感動地向姿瑩還有曉瑜獻寶,
姿瑩突然講了一句:
老師真是容易打發的一群!
唉唉,真是中肯啊,
不用什麼大錢禮物金銀珠寶,小小的愛心卡片就可以讓我感動老半天。
我還真容易滿足。^Q^

不過這也是當老師的好處吧,
除卻學生成績怎樣、怎樣調皮搗蛋、上面怎樣刁難、家長怎麼難纏,
只要偶爾遇到幾個貼心的孩子,講幾句體己的話,就可以忘記那些煩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校園裡,學生的回饋是最直接而真實的,
不像在學術界,要孤單的鑽研一個不知道怎麼跟外人解釋的東西,
也沒什麼貼心的回饋,唯一的"回饋"就是被老闆電、或是在研討會被同儕電,
所以問我會不會想繼續念博士班?
Well, it's sort of a no-brainer,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