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那天,根本就是背到底、超級烏龍,
我爹開車,全家出動,五點就出發,
到台中時還在那邊找路,找到老爸老媽有點意見不合,不過總算剛好在八點時找到中二中了。
八點報到抽籤,結果籤運超背的,抽到15號,下午兩點多才上場!
我看了頓時傻眼,心情跌到谷底,我還以為半天就可以結束,吃完午餐就可以回高雄咧!
下午上場,評審不都疲乏了嗎?很不利耶!
更烏龍的是,因為我以為只要半天而已,所以半本課本都沒帶 (拜託,範圍有三個版本四冊共12本耶!全帶豈不重死)
只帶了教學檔案跟Azar那本文法書,想說車上趕快惡補一下樣版句就好了。
結果害我整個早上耗在那邊沒事做,看到休息室裡面的考生在備課我就開始焦躁不安,
後來還乾脆跟我媽跑去逛菜市場了 (有看過那麼悠閒的考生嗎!)
逛一逛還跑去旁邊的小七換中信卡點數,我跟我媽講說,我們好好笑,專程跑到台中來換一堆飲料跟蘋果日報....@@

好不容易東晃西晃,晃到中午,去吃個麥當勞,就回到考場準備,
我還是那時候才在想說自我介紹要講啥的 @@
在休息室裡因為我什麼都沒有,結果到最後在那邊惡補人名,好笑吧 @@
前面有人沒到,結果我竟然第二個就上場,
一進到準備室看到教材我又傻了,
龍騰第四冊第11課 Five Ancient Marvels!
就這麼好死不死,我考前準備了遠東、三民也有稍微看過,就是龍騰沒準備,
不過幸好我前幾天剛好有把課文草草看過一遍,不至於連單字啥意思都不知道(我還真不知bas-relief是啥咧)
可是也就只有草草看過,知道內容但細節很不熟,所以那準備室裡那15分鐘我整個人真的是超剉的

我的流程是
一進去先打招呼 (這是唯一有準備過的台詞)
問台下學生說記得我們講到哪嗎?記得我們在上這課前我有先讓你們scan過我們要講的五大文明,有哪五個?
把那五個寫黑板,然後說我們昨天講了前兩個,接下去要講三跟四。
然後讓他們小組討論 3-2-1
3 things you found out yesterday
2 things you find interesting
1 question you want to ask
這邊我覺得很失敗的是,我一方面要演師生互動,叫學生起來回答,
可是要演的話等於是我自己要講課文裡面那些facts, 可是因為課文根本不熟,
所以一邊演學生回答還要一邊偷看課本,感覺好假喔...
講到後來掰不出來了,我就假裝學生詞窮,只想到 1 thing you find interesting
然後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繼續。 @@
而且學生的1 Question我的回饋還說,你可以回家找答案,比如說估狗啦、wikipedia啦 (心裡OS想說這也太扯了吧)
好不容易很ㄎㄟ/的演完review之後,要學生silent read
結果又忘了給指示,之後才又補充說請注意各文明古蹟分別在哪裡?有什麼特別?
然後又很ㄎㄟ/的演了一下互動(就是Q&A啦)
然後要解釋單字,臨時想不到串場台詞,
我就說記得我之前跟妳們講過說閱讀的時候不需要每個字都看懂,遇到不會的字先畫底線,我們之後再討論
那妳們畫了哪些單字不認識想發問的?
藉此串到單字。
我覺得單字部分(自認)講得比較好的,一個是假裝糾正發音(winding),
另一個是講到explorer的時候,我先是說我很驚訝你不認識這個字耶?我們不是每天上網用的瀏覽器就是Internet Explorer嗎?
然後講一下字根 explore, 又突然想到 Dora the Explorer, 又隨口提一下,我看到有評審在微笑,哈。
這時就鈴響13分了,我就說唉呀我猜這四段大概單字比較少吧,那講一下句型好了,
然後就叫他們看一句倒裝句,稍微解釋一下(而且還口誤講成 subject-verb inversion-->大失敗啊)
說時間不夠,這部分我們明天再做練習,
接著就發Lesson Closure叫他們回家寫summary, 鈴響15分,真的是草草結束。
時間掌控不好,大失敗。

口試的時候,
一坐定,帶頭的主考官先是用英文問我:請說說你一生中最感到驕傲的事情是什麼?
我一下想不出什麼光榮事蹟可說嘴,就回答說,我覺得很以我父母給我的教養為榮,
他們教我要看事情的光明面,所以我很樂觀很content (這好像不是事情耶)
接下來問的我有想過,就是問我有沒有打算繼續念博士班?
啊我就照實講說沒有,老實說之前本來去美國是要念博士的,不過研究興趣不合,而且那段時間內發現我反而比較喜歡教學,
發現我喜歡與人互動,教書跟做研究是很不一樣的 blah blah blah
然後讓我頭痛的問題來了,
評審問我說,如果你錄取中二中的話,會不會再考其他學校?
我整個傻在那邊,我很清楚他問那個問題當然是希望我回答不會,(而且應該是對我有某種程度的屬意才會問)
可是要我斬釘截鐵的說不會,我還真的講不出口,啊我就真的比較想考高雄的學校咩。
所以我就含糊其詞地說,現在我還說不準,當然是希望一間就上,可以省去之後奔波,
另一個評審又接著說,可是妳是高雄人耶!
我就回答說(這是毓萍教我的)我覺得在成家立業之前我不會刻意去設限說在哪個地區,
順便誇他們一下,而且聽說中二中英文科師資陣容堅強,很嚮往那樣的工作環境 (我是真的有在批踢踢上看到說去中二中英文科磨練不錯)
結果一開始那個主考官又再問一次,那你會不會再考?
結果我支支吾吾了好久,還是說現在還很早,我沒辦法說得準。
話講出來我就開始覺得沒希望了...........啊啊啊。
後來還問了很多,那幾個老師還真的對我很有興趣,問到按鈴時間超過了還在問,
有問到我在鳳中實習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是什麼,我講外交小尖兵。
問我鳳中資訊融入教學滿強的(有嗎?)問我要怎麼資訊融入教學,
問我在鳳中觀摩的老師當中最欣賞哪一個,
也有問我柏克萊教中文的經驗,
第五個老師還問我說,我看你教學檔案裡面,從國小國中一路上來很多榮譽,
為什麼剛剛問你一生中最值得驕傲的事都沒提到?
我回答說,因為從小到大,我爸媽灌輸給我的觀念就是,課業都是其次,人格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不會覺得課業上表現是一件應該驕傲的事。
(我覺得我大概這題答的最好吧)


出了考場之後,我跟我媽講起那個棘手的問題,
我媽說,其實我前一天晚上有想到可能會問這問題耶,本來要跟你講的,
我說那你怎麼不講!!!!
我媽就裝無辜說,後來忘記了嘛,而且我想看看妳們年輕人會怎麼反應
@@
她本來要教我講說男友或親戚在台中,
其實這招我之前有看過,可是當下真的沒想到,而且我還真的沒法去捏造一個不存在的男友 @@
唉唉,都怪我幹嘛這麼老實啊!!
後來想想,其實也可以講說我妹在台中唸書,說台中是多好多好的地方 blah blah blah
(其實很多人都說台中是個好地方,可是我大概想留在高雄的執念太強了吧,當下都沒想到)
而且那問題未免也太咄咄逼人,你如果說要我選擇哪個學校也就算了,要我連考都不能去考,太強人所難了吧!
可是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沒給他們想聽的答案。
我當然知道會問那問題多少是暗示他們有中意我,可是...啊啊啊
後來在車上,老爹還說,一般人家公司用人,看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什麼學歷經歷潛力都是其次,那些都可以訓練,他們要的是穩定性,不希望才剛找人馬上又要換人。
我一聽心想完了,基本上不管我怎麼答,我的不穩定性就是很高嘛!

後來我們繞去南投看我二伯跟堂弟,到家時已經快十點了(竟然考一個試折騰這麼久!)
晚上在MSN上跟欣如不停哭邀,因為我是真的覺得我犯了大忌不可能上了,
然後越想越懊惱,萬一南部都沒獨招怎麼辦?
雄中雄女聽說飽和了,鳳中不開、附中也不開,萬一剩下都是聯招怎麼辦?
聯招的話要考教育科目我怎麼考得贏啊?
中二中其實也不差呀,公立有保障,而且教室有冷氣!!!(這對我來說是大turn-on)台中天氣的確也沒高雄熱,
萬一考到高雄的學校是沒冷氣怎麼辦?
我幹嘛白白把機會送出門外啊?我幹嘛這麼老實啊?講點違心之論又不會怎樣。
(雖然我研究所時跟台大講說萬一同時錄取台大師大會選擇台大,結果最後去念師大,這件事據說擋了下一屆學弟妹的台大路,
那內疚害我實在講不太出違心之論)

隔天禮拜天母親節又臨時才知道要回美濃,害我又不能去跳有氧,整個超悶的,
就是想找人聊天嘛,不去跳有氧就沒人聽我哭訴,
所以還跟欣如約提早20分鐘去聊天,呵呵。
噢,那天的蘋果上面本週運勢說,屬猴的工作運,blah blah blah "機會擦身而過"
我還跟欣如講,你看你看,不會上了啦!

今天早上出門前,我媽還問我說會緊張嗎?
我說反正我都設定不會上了。我媽還安慰我一番,說沒關係啦反正再考就好了。
早上在輔導室也是一直跟毓萍哭訴 (毓萍聽到那問題直覺反應就是說當然不會再考-->為什麼我就是說不出口?)
想說反正上禮拜也是到下午四點多才知道,晚點再查吧。
中午吃飯時,想說看一下好了,
看到布告欄有一則是人事室新貼的,而且還是亂碼,
我心想人事室應該跟教甄有關吧,點進去看,結果真的傻了。

我還真的上了耶。即使我在那邊懊惱犯了大忌,他們還是錄取我了耶。
歐歐歐我真覺得我是好狗運。

不過我接下來又開始煩惱說,那我真的要在台中落腳了喔?
不會吧我還是想在高雄耶怎麼辦?去台中我還要重新找跳有氧的地方耶好煩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得不到的時候就拼命想得,得到了又在那邊龜龜毛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