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過了兩天,來記錄一下今年教甄第一間中二中的考題。

題目很多,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勉勉強強作答完,真的是不求寫得好只求寫得完。@@
objective question 比重不大,
兩大題各10格的文意選填,第一篇忘了在講啥,第二篇在講學生留學國外的,
我只記得看到時心裡有種(啊,這是在說我)的OS..
這篇的第一題題目怪怪的,覺得十個選項沒有一個可以填的。
再來是兩篇閱讀測驗,文章很長,
一篇是在講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理環境、植被動物圈以及文化(某原住民語言文化)
另一篇是在講naked mole rat,講說是脊椎動物世界裡唯一像昆蟲界的蜜蜂那樣有dominant female其他雌鼠都無法生殖的breeding phenomenon
(忘記專有名詞了,反正大意是那樣)

再來兩大題出題,
第一部份是出文意字彙,8個單字叫你出單句填充,我只記得有 maintain, suspicious, resistant, likewise, incentive 其他忘了
這大題我有幾個單字一下子想不到造句,是最後才亂湊的 @@
第二部分是一篇很長的文章叫你出五題克漏字,文章我沒仔細看,大概是在講北極極光探險的吧,
我都在努力挖空格,不過我真的出得很爛,有幾題自己都覺得根本選項是湊出來的...Orz
(比如說 bear witness to, 我竟然選這片語去挖,然後另外三個湊不到,我湊了
show evidence of, display wisdom to, exhibit xxxxx xxxx- 最後一個白爛到我自己都忘了我湊啥,覺得整個就是來亂的)

中二中考題狠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內,除了前面那些落落長的文章外,
竟然還有20分的作文,還有兩題十分的簡答,等於是加起來有40分的小短文,寫得我出考場時手快斷了
(而且前一天Sana肌力竟然還做伏地挺身,把我手臂操到痠死了.....-.-凸)
整個寫完以後,真的是沒什麼把握,畢竟作文是很主觀的,誰知道我寫的有沒有達到人家的要求?
簡答題第一題:
很多高三學生會有叛逆行為或紀律問題,身為導師,你該怎麼辦?
(我想到蕙儀鈺涵一天到晚在抱怨高三士氣低落,我就寫說學生叛逆行為可能是因為聯考壓力,加上有同學已經申請上大學
或自覺程度跟人家比起來差太多,所以心情浮躁 - 還不知道怎麼講心情浮躁 @@ ,所以導師要給他們精神講話,個別叛逆行為
若嚴重打擾到同學的話要叫來講話,再嚴重一點的話要請學校教官幫忙管制->然後不知道怎麼講教官,所以寫學務主任, 整個就是很白爛)

第二題:電腦輔助教學現在很流行,你要怎麼應用computer-related activities 來增進教學成效?
這題我是最後寫的,只剩十分還十五分時間吧,所以根本就是亂寫,寫得很敷衍很不具體,
連YouTube,看影片都扯進來了 (我想到滿江之前有給學生看YouTube上面MLK的演講,不過我也沒specify就是)
還有"audio-visual input" --非常抽象的詞,唉。
想要講什麼powerpoint弄很炫的效果,可是不知道怎麼講得具體,沒時間寫了所以就沒寫
還有寫到有些線上遊戲可以應用,一樣沒舉例說明 @@

作文:如果你發現班上學生學業表現有雙峰現象,要怎麼辦?請就班級經營、課程設計(curriculum)和評量三方面講。
這個我覺得算是三方面都有答到啦,應該還算周到了吧。不過寫什麼不能放棄任何一種學生,感覺頗高調的,唉唉。
我寫了滿滿的一頁,沒有double-spaced
結果寫完以後才很豬頭的發現原來背面還有空行啊,早知道就要雙行間距。
我媽聽到,就說,那你這樣,評審老師看到密密麻麻的字就不想看了...........

考試那天其實滿順的。車程沒耽誤到。天氣不會太熱。考場還有冷氣!真享受!
(我今天騎車上班的路上就在想,要是教甄考試都像今天這麼熱或是更熱,教室又沒冷氣,那我大概就先被打敗了吧!)

=====================================================================================
考完以後,我跟我媽講說,怎麼辦,我還是沒什麼危機意識耶!
因為感覺有寫完,只是不知道寫得好不好而已啊。如果只公布進複試榜單,那萬一是那11名到兩百多名之間,我哪知道自己程度在哪?
我媽只覺得我很煩叫我不要想太多,還安慰我說中鋼錄取率比教甄還低 @@

今天一整天在辦公室都一直心急如焚地不斷刷新網頁,那種不確定感真的很討厭。
結果終於在下班前揭曉了,(感謝亞寧打電話通知)
我進了複試!
(輔導室的姊妹們都跟我一樣緊張地圍到電腦前,呵呵)

不過仔細看了成績之後,
進複試的喜悅很快就不見了,
我筆試成績67.5, 第一名有74分,跟我同分的還有另外三個,
正式錄取的最低分數是67,等於我是驚險吊車尾進複試的嘛!
想到跟人家差那麼多分,
害我現在才開始真正的,有危機意識了。 @@
(幫撥學弟的經驗談還真準...Orz)

然後我現在煩的是,唉唷要另外弄一本教學檔案耶,真煩。
試教範圍包含了三個版本1~4冊耶,更煩。
口試根本還沒開始準備耶 (因為根本還沒想那麼遠),煩死了!
還要搞什麼勞什子話劇比賽主持的,煩煩煩!

(育禪說,你現在知道同一間學校跑三趟的感覺了吧!)

(又,他們安慰我說,這種煩,是很多人很想要有的。嗯嗯,好吧。)

不過其實現在算是小小吃了一顆定心丸,
現在就不會覺得要跑很多地方考私校當模擬考了。
我就乖乖找南部的學校練就好。


--
附記:
公車途中,我還順便留意了一下,
台中火車站到中二中的路上,有一家加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