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看到桌上幾份英文推薦表格,還有一盒明治almond chocolate
虧她有良心,這次還知道要送禮

我看了一下,是學校推薦信的制式表格,
人家數學老師連英文問題都看不懂,
我想說算了,幫他把問題翻一翻放在旁邊,
結果晚上我媽又拿著表格上來,
一項一項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 啊這個在問課程內容,用哪一本課本、有沒有能力分班
這我哪知道啊!
我娘:喔,那能力分班怎麼講?
(原問題是:It helps to know the text used and if the students are grouped
by ability)
我指著問題:就這裡啊 "students are grouped by ability"
我娘:那要怎麼說啊?
OS:啊不就寫在這裡嗎!
答:"Students are grouped by ability" 不是的話,"Students are not grouped by
ability." (基本文法耶,隔壁幼稚園都知道吧)

我娘:啊那這個咧?
(題目是要勾選他們數學課上過哪些,什麼基礎代數、二次方程式、幾何、中等代數
三角函數、微積分等等)
我:啊我都已經幫他查了寫在旁邊了啊!我又不知道他們上過哪些!
(那些什麼有理數二次方程式我自己也要查字典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老師
never bothered to do so?)
我娘:那我知道(她以前教數學的),我來幫她填!

我娘:那這咧?
(上面是一個有關學生人格特質的問卷,老師已經都勾好了)
我:我已經把問題翻了寫在旁邊了啊!
這題問說以上特質有沒有特別強或特別弱的,有的話請詳述
我娘:那妳就幫他寫一下嘛!
我心裡又爆炸了:我又不認識那個學生,我又不是他老師,怎麼寫啊!
我娘:啊反正都那個樣子,妳就隨便挑一個特質掰一掰啊!
我:那沒什麼特別要寫,就不用寫啊!
我娘:可是人家推薦信不是要寫這個比較好嗎?
OS:那妳叫一個外人隨便掰個言不及義的話,會比較好嗎?
推薦信就是要寫得具體,才夠力,
要不然妳要我寫說,這個小孩每次都很準時上學
這樣人家學校會要他嗎?
妳就不怕我順便捅他一刀寫說 他們家連代辦都捨不得請 或是 前面那些都不算數 之類的話嗎

反正一肚子sh**,
所以後來跟我媽講說,如果人家又要拜託妳,就幫我推掉好不好?
(實在不想每來一次心情就鳥一次)
然後我媽就開始不爽,開始一邊念一邊罵,
連出國唸書、在家不幫忙都一起秋後算帳了。

然後我一肚子鳥沒地方發洩,
躲到房間越想越氣,
反正每次要跟她講理講到後來都是我沒理,我又不會直接嗆回去
氣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邊哭邊寫email溝通

誰知道她看到會不會又罵更兇


碼的害我心情鳥到不行
早知道今天就來去跳有氧
上次也是沒去跳有氧被堵到才會有後面這堆鳥事的



我跟我阿姨講過說
我很少跟我媽正面衝突,因為我都講不贏她,後來就乾脆不講了,
我阿姨問我說有沒有嘗試溝通?
不過她自己也承認,我媽個性就是比較強,又很固執不聽人家的話
反正講到後來都是我不對就對了,
就是要別人都顧得周周到到的,

偏偏我一來像到我爸不喜歡正面衝突
二來像到我媽有事情自己悶起來生悶氣
平常好端端笑嘻嘻沒脾氣,真的有事的話.....
唉,真是糟糕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