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跟某人吵架了。
正確的說,是她在跟我吵。一回來就給我臉色看,擺明要跟我冷戰。

起因是太陽餅。至少我自認為啦。

昨天晚上十點多自己在外面晃完回到家,打開電腦就看到MSN傳來離線訊息,
晚上八點多的,叫我去幫她買某某家太陽餅。十萬火急。

問題是,我十點多回到家,要再抓起鑰匙出門嗎?人家店都關了。
禮拜五不巧本苦命老師滿堂,連上廁所都要很趕了,
而且又更不巧的是今天是暑期輔導考試,還得留下來改考卷算成績。
哪來的時間?

我改考卷改到一點多匆匆趕去搭車,差五分鐘錯過了阿囉哈的班次,預約的位子沒了,
只好跑到隔壁和欣搭車,不然就是搭高鐵。幸好和欣還有位子,不過他繞得也夠久了,暈。

回到家跟她打招呼,她連應都不應,原來大小姐氣得咧。

後來還撂了一句:我這麼生氣的原因不是因為你沒幫我買 (喔奇了那是誰早上七點MSN還要盧,中午搭車前打電話回家還在電話旁要盧?)
而是你竟然為了跳有氧而不願意幫我去買!你實在有夠自私的!
如果是你要去美國前叫我幫你買東西,再晚我都會幫你跑!
上次你同學要我幫忙買東西,你自己看看你那口氣!

可是如果是我要她幫我買東西,我不會到前一天才講啊!
想當年我在美國時,她也都是要到我出發前幾天才開清單十萬火急的要我去買,
但她那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轡的陣帳,而且又都是得進舊金山市區才找得到的東西,
提前一個禮拜哪夠?
之前我同學要託她買東西,我們倆還在官網上煞費周章的研究好久,有圖給她看,先幫她查好他家附近哪裡有店家買得到, 是不是代溝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的朋友,包括我自己,請人家買東西,絕對會先提前講,
而且有辦法也會先給連結交代清楚要買什麼,還會客套一番買不到沒關係就算了。
是新新人類呼朋引伴麻吉之間不拘小節,還是姊妹之間親暱生狎蔑?

So how come now I'm the apologizing one?

我想到幾個月前某次隔海吵架,她怪我不肯幫她看報告,
可是明明是某人自己答應要一禮拜前生出報告讓我幫她看 (我還聲明如果再晚我沒時間就沒辦法囉)
結果拖到最後,禮拜一要交了,禮拜六才丟給我,就十萬分火急要人丟下手邊事幫她做。
其他人都吃飽沒事等待大小姐臨幸嗎?

這次,我明明禮拜四空堂有一整天的時間,
她要是早一點講,而不是拖到晚上八點多,我有不幫的道理嗎?
要不是我今天滿堂,就算只有一小時空堂我也會幫她跑啊!
可是我今天趕到連午餐都在車上吃的啊。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大小姐做事原來是有pattern在的。
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時間和方便,然後反過來指著對方大罵自私。
幾個月前那次我整個被氣到,接連好幾次抓著朋友大吐苦水,一邊還自己小小內疚了一下。
發現pattern之後,我反而看開了。
任憑她火冒三丈一副千錯萬錯都是我不是,我既沒被激怒也沒隨之起舞。


不過,說到底,
我不懂太陽餅對她的重要性,就如同她永遠無法理解有氧對我的重要性,
這才是癥結所在吧?

--
晚上Kelly老師上課時還突然對我說:小君君你有沒有從台中帶太陽餅回來?
我苦笑心想,要是有帶的話,也不會鬧到又吵架了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